南亚网视(尼泊尔)
非媒述评:春节成深化中非文化交流契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6 12:42

W02023022536544223998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6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津巴布韦青年、体育、艺术和娱乐部长考文垂表示,津巴布韦和中国正在扩大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同时专注于津巴布韦文化创意产业的数字化。此举巩固了两国本就良好的关系。

考文垂2月1日在津巴布韦首都为庆祝中国春节举办的活动上发表讲话时,强调了津中关系持续发展的必要性。

报道称,在庆祝活动中,中国人和津巴布韦人表演了武术、舞蹈和唱歌等节目。

考文垂说:“中国政府和商界继续支持津巴布韦的投资和工业增长,这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我们对此很感激……由于中国给津巴布韦带来的技术,我们文化创意产业的多个领域取得了增长和成功。”

考文垂说,庆祝春节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当地人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习俗和文化。

报道称,津巴布韦国防和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穆茨万古瓦说,联合国如今在他们的假日日历上认可春节(农历新年),这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这是一件好事,中国文明通过与其他文明融合取得进展”。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周鼎在活动上重申了中国对津巴布韦教育事业的支持。

此外,南非独立在线新闻网站1月30日发表文章称,在中国古代,庆祝新年是为了供奉神明和祖先,同时加深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到了当代,“家庭”这个称呼已经扩大了外延,它包括中国与全球南方多数国家之间的关系,比如中国与南非的关系。

中国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出席了“欢乐春节”庆祝活动,他还欢迎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南非旅游部长、南非驻华大使等人。

文章称,在两国关系迈入建交26周年并因双方进行文化和文明互动而得到加强之际,南非与中国共同庆祝春节,这是为了能够和谐共处、互学互鉴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南非致力于开通与中国之间更多的直飞航班,并简化签证手续。这也是南非一直以来重视普通话培训的另一个原因。

2023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5.2%,国内生产总值高达126万亿元人民币;鉴于这一无可争议的事实,我们国家和非洲大陆无疑将从中受益。

这相当于一个国家为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了三分之一。因此,如果像某些发达国家那样谈论与中国经济“脱钩”,那没有实际意义。经济全球化是现实,不可逆转。希望所有国家都能看到投入多极化和真正的民主所具有的价值。

文章称,龙年为世界繁荣与和平做好了准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仍将是引领南南合作与世界的座右铭。(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