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尼选择中国列车!“韩国造的多数列车都是铝制,而我们需要不锈钢”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08 12:55

W020231011620776348582_ORIGIN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金轩远)日前,中国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与印尼企业签署通勤电动车组供货合同。但印尼国内个别人却将该笔交易同雅万高铁项目的批贷挂钩。对此,印尼相关人士予以驳斥。

据印尼viva网站7日报道,印尼国有企业部副部长维约阿特莫佐否认这背后存在利益冲突。虽然最初计划从日本进口,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中国方面没有施压。与中方签署合同的印尼通勤列车公司的秘书安娜·普巴在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强调,选择中企与高铁项目放贷没有任何关系。“纯粹是采购流程。没受任何人影响。”

另据《雅加达环球报》报道,普巴还表示,选择中国公司不仅仅基于价格考虑,还因为中企制造的列车符合印尼要求的技术规格。“韩国制造的大多数列车都是铝制的,而我们需要不锈钢。”中国制造商还同意定制空调系统和座椅配置。普巴强调,列车采购过程是公平进行的,选择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作为供应商是基于合理的考虑。印尼国家审计人员参与采购过程,确保透明合法。

1月31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与印尼通勤列车公司签署供货合同,将为后者通勤线提供3列新的电动车组。新列车将采用先进技术打造,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每列车12辆编组,最大载客量3396人,采用不锈钢车体,适应当地1067毫米轨距。新列车预计在2025年交付。(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