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木斯塘摩托车之旅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14 17:47

IMG_4297

木斯塘(Mustang,出自藏语,意为“富饶的平原”)位于尼泊尔中北部毗邻中国西藏自治区仲巴县。木斯塘面积3500多平方公里,人口约1万五千左右,平均海拔在2500米以上。

因交通封闭尼泊尔木斯塘是全世界藏传统文化保存最好的区域。木斯塘以藏语系居民为主,虽为尼泊尔领土,却保有鲜活、传统的藏文化。

六十年代法国学者探访了木斯塘,写了一本《木斯塘:消失的西藏王国》,木斯塘才逐渐被西方所认知。木斯塘直到1992年才对外开放,外国游客需要办理许可证才可以进入,而许可证的费用则相对比较高昂,500美金,包含十天的行程,如果超出一天则需要另加50美金。

木斯塘地区的徒步旅行是艰苦的,通常在海拔2,750米到3,690米之间进行,海拔最高可达4,207米。

2008年以前,木斯塘仍是尼泊尔境内拥有600年历史的独立王国,古称“洛域”,拥有自己的国旗。原首都洛曼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直到上世纪90年代才对外国人开放,在这之前很少为外界所知,到过这里的探险家也屈指可数,大风,高海拔和寒冷增加了徒步的难度。

木斯塘摩托车之旅是尼泊尔最具探险气质的旅行之一。

您可以到达世界最深的山谷,欣赏壮丽的山景,并与原生态的尼泊尔山地民族文化群体直接接触。旅途中能欣赏到两座海拔8000m以上的美丽山脉(道拉吉里峰8167m,安纳布尔纳峰I 8091m),还有另外18座白雪皑皑的高山,印度教徒的圣地圣穆克提纳特神庙,世界上最古老的藏传佛教寺庙,木斯塘国王宫殿,参观中尼边界,最深的gali kandagi峡谷,天然温泉。

木斯塘摩托车之旅将带您进入安纳布尔纳峰保护区和木斯塘山谷的中心。 秋季和春季是木斯塘最好的摩托车旅行时间。 骑行从博克拉开始,沿着卡利甘达基河峡谷(Kali Gandaki River George),途经无数山间村落,最后到达原木斯塘王国的首都--洛曼塘。

木斯塘摩托车之旅最好的季节是3月至6月和9月至11月。

行程简述

第1天:抵达加德满都(海拔1340m)

第2天:骑摩托车游览加德满都。

第3天:从加德满都骑行到博卡拉(200公里/ 7小时-海拔840m)。

第4天:从博卡拉出发骑行前往卡洛帕尼(Kalopani)。(125公里/6小时海拔2530m )

第5天:Kalopani--Muktinath-Kagbeni(65公里-5/6小时 海拔2,900m)

第6天:Kagbeni--Ghami(7小时/ 海拔3510m)

第7天:Ghami--Lo Manthang(6小时/ 海拔3840m)

第8天:徒步探索洛曼塘(3840m)

第9天:洛曼塘--Kora la(中国西藏边境)然后返回

第10天:洛曼塘--Ghilling

第11天:Ghilling--Kagbeni

第12天:Kagbeni--Tatopani

第13天:Tatopani--博克拉观光

第14天:返回加德满都

详细行程

第1天:抵达加德满都

在加德满都的游客集中地租一辆摩托车。建议在喜马拉雅的旅行中使用Royal Infields motor皇家内菲尔德摩托车(350 cc或500 cc)。

第2天:加德满都观光、熟悉适应摩托车

今天第一次骑摩托车。可以参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Pashupatinath寺庙、Bauddhanath佛塔和加德满都杜巴广场。

第3天:从加德满都骑行到博卡拉(200公里/ 7小时- 840米)

从加德满都骑摩托车去博卡拉需要7个小时。博卡拉是尼泊尔的湖泊城市。可以看到美丽的湖泊和安纳普尔纳山脉。                                   

第4天:从博卡拉到Kalopani(125公里- 6小时海拔2530米)

从博卡拉出发路况不错,柏油路一直铺到 Beni,104公里大约需要3个小时。艰难的道路在Beni之后开始。骑道沿着卡利甘达基河岸蜿蜒前行。先到达Tatopani继续骑行到Kalopani.这里是观赏道拉吉里峰, Tukuche 峰和冰川的好去处。

第5天:从Kalopani到Muktinath后返回Kagbeni(65公里- 5/6小时 海拔2900米)             早餐后沿着卡利甘达基河的崎岖道路,伴随着风景秀丽的喜马拉雅山脉的安纳普尔纳峰、 Nilgiri峰和道拉吉里峰。到达Muktinath (3800m),这里是一个印度教的圣地。参观完毕返回Kagbeni过夜。

第6天:从Kagbeni到Ghami(7小时/ 3510m)。Kagbeni是一个典型的山间乡村。早上在村子里随便转转非常惬意。通过Kagbeni村的许可证检查站后开始进入上木斯塘地区,骑道几乎都是沿着卡利甘达基河岸。会经过海拔3800米的村子和海拔4010米Nya La山口。

第7天:从Ghami到Lo Manthang(6小时/ 3840米)

今天非常激动,终于到达这次旅行最精彩的地点—洛曼塘。穿过几道玛尼墙和一个叫Charang的大村庄。在不同角度都能总能看到雪山全景。到达茶馆后好好休息一下,有助于恢复这几天的疲劳。

第8天:步行(3840米)探索洛曼塘

今天,通过步行探索这座世界文化遗产。Namgyal gumpa寺庙位于山谷的山顶,是当地人民最重要的信仰中心。然后前往Tingkhar ,这是洛曼塘最后一个和最主要的村庄。还可以再参观有四层楼高的王宫,在那里可以看到喜马拉雅全景。

第9天:从洛曼塘到Kora la(中尼边境)  

早餐后骑行到尼泊尔和中国西藏边境Kora la。这里离洛曼塘只有20公里。能看到喜马拉雅山和山谷。

第10天:Ghilling

骑行回Ghilling,整天同样的高原土地和喜马拉雅山全景。

第11天:Kagbeni

骑行返回到kagbeni。可以在村庄、寺庙周围走走。

第12天:回到塔托帕尼

这里有天然温泉,可以洗去一路的风尘。

第13天:返回博卡拉观光

入住酒店后,有足够的时间在湖边散步

第14天:返回加德满都。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