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荣耀之城克尔蒂普尔(Kirtipur)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0 17:10

kirtipur-the-glorious-city (1)

荣耀之城克尔蒂普尔(Kirtipur)历史、传说、节日和传统习俗在这里持续了几个世纪

在加德满都谷地共有五个自治市中,克尔蒂普尔是位于山谷西南部山丘上的一个古老定居点。这是一座具有古老和历史意义的城市,位于俯瞰山谷的山顶上。

克尔蒂普尔(Kirtipur )这个名字源自梵文 Kriti和Pur,代表荣耀之城。在 18 世纪Prithvi Narayan Shah入侵山谷时,它是Lalitpur领土的一部分。据说在统一期间,国王第三次才征服了这座城市。

克尔蒂普尔最初是尼瓦尔人(Newari )聚居地,现在仍然是尼瓦尔文化的中心。然而现在这里的人口由不同种姓和宗教的人组成,他们和睦相处。

这个历史小镇有许多文化、自然、历史和宗教的东西,比如古老的神社和寺庙,穿着传统服装的人在传统的织布机上工作,美丽的风景,附近的山丘,还有许多其他的景点。

taudaha chobhar

根据传说,文殊菩萨用剑劈开池塘放水的地方就在这里被称为Chovar Dada。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宗教,大多数遗址集中在古老的核心地区,如Panga, Chovar, Salyanthan, Kauniachaur和GodamChaur。

陶达哈是这里的另一个景点。传说这个湖是由文殊菩萨创造的,为曾经生活在加德满都的蛇提供了一个家园。它是附近居民的主要水源,在纳格·潘查米(Naag Panchami)节日到来之际,一大群人聚集在一起崇拜蛇。

kiritpur1

与加德满都和拉利特普尔不同,克尔蒂普尔抵制了快速的变化和城市化。在这个城市里,仍然可以看到人们穿着传统服装行走。

陶艺、耕种、在寺庙唱歌,或者只是坐在传统的凉亭里,这些都是几个世纪以来这里的生活方式。这座城市以其原始的精心制作的形式保留了节日。

kirtipur chilancho

克尔蒂普尔最受欢迎的节日之一是BaghBhairav Jatra,该节日在该市如火如荼地举行。BaghBhairav、ChilanchuVihara、Uma Maheshwar 、LohanDehar、主广场是这里的主要景点。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