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科卡纳(Khokana)现代世界中的古代遗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0 17:26

khokana-ancient-heritage-in-a-modernworld

作为尼瓦尔文化的主要中心,芥末油生产的古老方式是其鲜活的遗产

Khokana是一个传统且历史悠久的尼瓦尔小村庄,位于首都加德满都 以南 8 公里处,是尼泊尔第一个通电的地方。

科卡纳 是一个独特的村庄,可以作为具有排水系统和集市系统的中世纪聚落模式的典范。Khokana 一词源自纽瓦尔语“Khona”,意思是“边哭边叙述”。以种植和生产芥子油而闻名,以芥子油闻名全国。

芥末油生产已成为该村的活遗产。这个地方因其乡土村庄和芥末油生产被提名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正在等待最终列入名录。

Khokana-Rudrayani-Tempel-06-2014-gje

这座城市的人们从事传统的食用油生产方式,尽管现在它正在慢慢地包括现代化。该市典型的传统榨油厂使用两个大木块压碎烤芥菜籽并提取油。压碎是通过旋转杠杆手动完成的。从远处就能闻到油的香气。过去据说如果你闻到芥末油的味道,就是在科卡纳。

除了榨油外,该镇还有其自身的文化和宗教重要性。毫无疑问,科卡纳仍然是尼瓦尔文化的主要中心。

丰富的文化和宗教,大多数地点集中在老的核心地区的村庄。在城市中随处可见的非凡建筑、精美木雕和金属工艺品将人带回到中世纪时期,那时的艺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Sikali_temple_khokana_lalitpur

这个村庄还能够保存和庆祝古老的传统节日和游行。为期五天的Khokana Jatra,以及蒙面舞者,是这里的主要节日之一,通常在10月举行,也是参观和探索村庄的好时机。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