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地介绍--帕斯帕提那神庙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帕瓦娜什雷斯塔
发布时间:2022-12-20 23:14

pashupati

沿着圣河巴格马蒂 (Bagmati ) 的两岸,坐落着动物之王帕舒帕蒂 ( Pashupati ) 的神庙。这座备受尊崇的印度教寺庙供奉着创造与毁灭之神湿婆神,符合因果报应和轮回转世的信仰。被认为是最具宗教性和文化性的遗址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寺庙的建造可以追溯到公元5 世纪。后来整修工程由马拉国王完成。然而,各种传说解释了帕斯帕提那神庙的存在。他们都有不同的故事和信仰,支持在该地区发现湿婆林加。

这座寺庙的惊人建筑值得称赞。寺庙采用宝塔式建造,两层屋顶由铜制成,镀金。它装饰有木雕,据信可以实现愿望。寺庙的主要景点之一是巨大的南迪青铜雕像 - 湿婆的公牛(神圣的车坐骑)坐在西侧。宝塔的四扇门都覆盖着银片,而尖顶(gajur)是金色的。

pashupatinath-temple

被称为Bhatts的祭司只能触摸寺庙中的 Pashupatinath 神像,而Bhandaris则协助 Bhatts 进行诸如从恒河倒牛奶和水等仪式。只有印度教徒才能进入帕斯帕提那神庙。

除了帕斯帕提那 (Pashupatinath) 的宗教方面之外,这座寺庙还是艺术史学家的重要目的地。在整个院子里,其他寺庙都采用圆顶风格、宝塔风格、Shikhara 风格等神秘设计。此外,还有数件由石头、金属和木头制成的雕像、雕塑等,设计独特,描绘了历史艺术文化。院子里的许多建筑包括Vasuki Nath 神庙、Unmatta Bhairava 神庙、Surya Narayana 神庙、Kirtimukha Bhairava 神社、Budhanilkantha 神社、Hanuman 神社和众多的 Shivalinga 神社。外部庭院包括Ram 神庙、Virat Swaroop 神庙、Jyotirlingas、Pandra Shivalaya、Guheswori 神庙. 每个寺庙都有自己的一套仪式和仪式,每个寺庙都有特定的价值观和习俗。除了主庙外,庭院对所有人开放供供奉和祈祷。外国人在门口要收费。

pashupatinath

这个著名的宗教场所也有其精神价值,因为火葬仪式是在寺庙的河岸上进行的。仪式在抬高的平台上进行,尸体被白布裹着,头部外露,被焚烧。然后在头部附近进行照明,因为印度教徒认为人的精神是通过嘴巴释放的。 

在去寺庙的路上,小路上排列着出售鲜花、供品、香、珠子、贝壳、神像、各种颜色的提卡、雕像、模型和许多其他宗教物品的摊位。每天都有许多香客来寺庙朝拜神灵。人们还会遇到许多愿意摆姿势拍照以换取金钱的 sadhus(圣人)。每天进行的最诱人的仪式之一是吸引了许多人的晚间 arati。arati 的火焰照亮了这个地方,一个不同的氛围充满了这个地方。这是寺庙必看的特色。此外,像Shiva Ratri和Teej这样的节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成百上千印度教徒。

帕斯帕提那 (Pashupatinath) 历史悠久的宗教遗址是湿婆追随者备受推崇的寺庙,如果您是文化爱好者,或者即使您想深入了解印度教文化,也是必游之地。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