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如何开始您的珠峰探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1 13:25

mount-everest-expedition

珠穆朗玛峰探险为您提供了观赏 Khumbu 地区众多雪山的绝佳视角 ,以及探索喜马拉雅地区夏尔巴人文化的难得机会。

如果你曾经问过任何喜欢冒险的人他们的梦想,那么你会得到与攀登珠穆朗玛峰有关的答案。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 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或许也是最令人梦寐以求的山峰。

珠穆朗玛峰探险是尼泊尔和中国边境之间最具挑战性和最令人兴奋的攀登。南坳路线是从尼泊尔一侧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路线。

需要注意的事项

攀登珠穆朗玛峰,欣赏当地山谷的美景,不同民族和文化的人们有着不同的习俗和传统,再加上广受欢迎的喜马拉雅山脉所覆盖的环境,让您的旅程更加精彩。

在这里,您可以近距离探索令人惊叹的喜马拉雅山的壮丽景色,如卓奥友峰 (8152m)、洛子峰 (8,516m)、马卡鲁峰 (8485m)、阿玛达布拉姆峰 (6812m)、努子峰 (7,855m) 和昌托布色峰 (7,580m)。

您还可以沿途探索美丽的杜鹃花(尼泊尔国花)森林,那里种满了松树和竹子以及令人惊叹的濒危野生动物小熊猫、蓝鹿、野牦牛、野狗、梅花鹿和麝等。在这次攀登中,您将有机会观察受西藏文化影响的夏尔巴人的文化和传统。

攀登珠穆朗玛峰,野生的自然资源和古老的佛教寺院,一定会让您的旅行难以忘怀。

历史成就

1865年英国测量员命名为Mt. Everest,1956年尼泊尔历史学家巴布拉姆·阿查里亚(1888-1971)将珠穆朗玛峰命名为萨加玛塔,Sagarmatha意为“天空中的额头”,在夏尔巴人中被称为 Chomolungma,在中文中被称为 Qomolangma Feng。

珠穆朗玛峰的攀登尝试始于1920年,但直到1953年才成功。1953年5月29日,埃德蒙·希拉里(新西兰)和丹增·诺尔盖(尼泊尔)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创造了世界纪录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截止2020年,已知有 295 人在攀登珠穆朗玛峰时遇难,而共有 5,294 人成功登顶9,159 次。

最佳季节

一些有成就的登山者表示,每个季节都是登山的好机会,但最适合这种登山体验的时期是4月至6月,此时“登山窗口”打开。

这是尝试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最佳和理想机会。这是大自然蓬勃发展的时刻,因此考虑到植物的生物多样性,攀登的方式可能会令人兴奋。尽管如此,五月应该是当地最热的月份,天空中可能会出现几朵云这会在你的路径上隐藏美丽的景色。然而,实际上很难预测气候,所以如果你是不太喜欢寒冷的人,五月可能是一个理想的月份。

攀登要求

那些希望攀登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人应该满足以下要求;

1、经验丰富:登山者必须攀登过另一座海拔超过 8000米的山峰。

2、健身证书:登山者应提交健康检测报告。

3、登山费用:登山者还必须有经济能力,探险至少花费 35,000 美元。

4、旅行证件:PP尺寸照片、有效护照、保险单、家庭成员联系地址等。

5、登山装备:登山头盔、羽绒服、冰爪、上升器、冰斧...等。

6、其他装备:脚套、手套、睡袋、背包、防晒用品、医疗、饮食用品、洗漱用品、抓绒帽、下身用品(羽绒裤、防水裤等)、上身用品(保暖外套、抓绒衣)夹克、棉 T 恤等)等。

总时长

通常情况下,珠穆朗玛峰探险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甚至长达 60天。据经验丰富的向导评价,从抵达加德满都到登顶,探险平均需要58天。

总成本

与西方登山公司一起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常规平均费用为 45,000 美元,甚至更高。但是如果参加当地的登山公司,则费用在25,000 美元到 40,000 美元之间。该费用还包括珠峰的攀登许可证,即11,000 美元。

注意:费用可能因登山公司的服务和规则而异,因为攀登费用包括徒步费用、交通费用(机票或地面交通)、设备和人员要求、攀登时间和许可证费用。

许可和法规

您必须从尼泊尔政府获得Trekkers 信息管理系统 (TIMS) 的许可、萨加玛塔国家公园进入许可和珠穆朗玛峰攀登许可(11000 美元),因为超过 8000 米的山峰许可由尼泊尔政府颁发。没有有效许可证,您不得攀登珠穆朗玛峰。此外,还需要支付联络官的费用、他/她的保险费、食品津贴、包括搬运工在内的全体尼泊尔员工的保险费,以获得许可证和垃圾押金。

限制

在尼泊尔,攀登珠穆朗玛峰有一定的年龄、健康限制,而且确实如此;

年龄- 最低 16岁,至今未设置上限年龄限制

健康- 身体强壮,勇于冒险,健康无突发疾病。

注意:到目前为止,由尼泊尔登山协会 (NMA) 向 33 个山峰颁发登山许可证,其余许可证由尼泊尔政府部门颁发。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