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泰米尔恢复了往日的繁荣店主们微笑着迎接游客的归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4 21:58

帕坦杜巴

游客参观帕坦杜巴广场

南亚网视1月4日加德满都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商店老板说在通常被称为淡季的12月至1月,泰米尔的街上也挤满了度假者。

根据尼泊尔官方旅游促进机构尼泊尔旅游局的数据,尼泊尔在2022年接待了61.4万名游客。

普拉卡什·塔芒在泰米尔的“高山茶”(High Mountain tea)店里出售成箱的茶叶。泰米尔是加德满都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集散地。这些天他的生意非常好,他有充分的理由微笑。

游客们又回来了,即使在12月至1月的旅游旺季,街道上也挤满了度假者。旅游行业的企业家通常将这个季节称为淡季,因为天气寒冷游客稀少。

泰米尔有大量的酒吧、俱乐部和餐馆,大多数都是24小时营业,在经历了多年的新冠疫情限制后,泰米尔又恢复了活力。

“我开了两家茶叶店,一家在泰米尔,一家在博卡拉。两个商店的生意都很好”。据他介绍,印度和孟加拉国游客是今年最大的买家。

普拉卡什·塔芒也是一名导游,他做了17年的中文导游翻译,中国游客的减少让他很烦恼。

尼泊尔旅游企业家根据他们在中国同行提供的信息,中国可能会从5月开始允许中国公民访问尼泊尔。北京方面还计划取消对入境旅客的隔离规定,这是最新的出境旅游政策。

但随着近期高传染性奥密克戎病毒变体的激增,新冠肺炎病例数飙升,尼泊尔旅游企业再次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担忧。

“2022年情况有所好转。我希望今年的游客人数会增加。”

2022旅游2

尼泊尔旅游局统计报表

根据尼泊尔旅游局的数据,2022年尼泊尔接待了61.4万名游客,但与2019年疫情前的119万名游客相比仍有很大差距。

泰米尔RR Jewellery珠宝店老板拉凯什·里萨尔表示,游客人数有所增加,马路上和酒吧又开始热闹了,三轮车车夫和手工艺品销售商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意。但有一个明显变化“游客们的消费不像新冠疫情前那样多。新冠肺炎大流行、封闭以及随后的俄乌战争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这可能降低了游客的购买力。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份报告,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从2021年的6.0%放缓至2022年的3.2%和2023年的2.7%。

这是自2001年以来除全球金融危机和新冠肺炎大流行高峰阶段外最弱的增长状况。

2022年5月,尼泊尔在南部城市白拉哈瓦开放了第二个国际机场。那里距离佛陀的出生地兰毗尼非常近,现代化的国际机场是通往朝圣地点兰毗尼的门户,周日尼泊尔第三个国际机场在博卡拉揭幕。

“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吸引100万游客”尼泊尔旅游局首席执行官达纳杰·雷米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开展大规模的促销活动。今年我们把重点放在了亚洲游客身上。”

旅游局宣布了一项计划,将于3月底在兰毗尼举办佛教旅游集市,主办国际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的论坛。

“有两个新的国际机场。我们必须进行适当的营销,使它们在经济上可行。”

旅游业者表示,不同国籍的游客有不同的消费模式。来自西方的游客主要来登山和徒步旅行,到季节结束时,他们几乎没有钱买手工艺品和其他纪念品了。

印度游客主要是来朝圣的。他们的主要目的地是像Pashupatinath和Muktinath这样的神庙。

中国人是来贸易和旅游的,中国游客喜欢购物,他们不仅为自己购物,也为朋友和家人购物。他们会通过视频通话向朋友展示商品。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中国游客的数量非常多。他们通常在农历新年假期的1月和2月出行。这使得尼泊尔的冬季充满了中国游客,尽管1月2月在过去被认为是淡季。

记者在泰米尔采访了来自北京的游客云山。他说:“我要回国和家人一起庆祝春节,今年春节是1月22日”,他也担心不断增加的新冠病例。

他说:“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我可能会在三到六个月后回来。我的很多朋友也想来尼泊尔。中国的商业竞争非常激烈,尼泊尔是一片充满机遇的新天地。”

中国政府最近放宽了出入境规定,从1月8日起取消了对入境游客的检疫要求。

在基础设施方面,情况正在好转,当地政府已经禁止大型商业车辆在高峰时段进入泰米尔,以避免干扰游客的活动。

尼泊尔电力局也恢复了将所有空中电线移至地下的工作。该项目在封闭期间停滞不前。泰米尔的情况看起来有所好转,但混乱的公共交通仍是游客们的一大担忧。

Navin Dev Rana是一名来自印度的游客,他说:“尼泊尔的公共交通系统一团糟。我不得不放弃从博卡拉前往甘德拉克的计划,因为当地出租车司机向我收取1.7万卢比的车费。我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博卡拉。以后我还会来尼泊尔徒步旅行”。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游客阿列克谢·德维斯也有类似的经历,他说:“加德满都谷地污染严重,管理不善,所以在两周的行程中,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山上徒步旅行。我去了安纳普尔纳和朗塘。”

在泰米尔卖手工包的比罗德·普达赛尼说,许多商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关闭了他们的商店,因为他们付不起房租。

泰米尔的租金非常高,一家像样的店铺月租金为10万至20万卢比。一个商店很难在没有顾客的情况下把自己的店维持下去。

Gabriella和Davide Piro是一对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夫妇,他们于12月24日来到尼泊尔。社交媒体和口碑宣传,吸引他们访问尼泊尔。

“我们参观了奇特旺、巴德岗等地方,这里的人都很好,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一个村子的村民甚至邀请我们参加了两次仪式。但加德满都污染太严重。我们一直戴着口罩来保护自己免受灰尘的侵害。”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