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加德满都豪华酒店摆脱亏损开始盈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5 14:07

豪华酒店赚钱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5日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在尼泊尔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所有四家五星级酒店都报告了 2022-23 财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

得益于印度游客和尼泊尔聚会者,加德满都的豪华酒店再次盈利。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来自印度的游客挤满房间,而尼泊尔人的社交活动让宴会厅热闹非凡,豪华酒店已经恢复盈利。

根据公司声明索尔帝酒店(Soaltee Hotel Limited )第一季度利润为 1.12 亿卢比。

在 2020-21 财年的同一季度,索尔帝酒店公布亏损 2116 万卢比。该酒店表示其总收入在审查期间增长了 234%。

旅游业企业家表示,国际旅游业继续显示出强劲的复苏迹象,许多国家报告称在 2022 年前 10 个月反弹至新冠疫情大流行前水平的 60% 以上。

尼泊尔入境人数仍然不到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一半,内部人士将这种情况归咎于缺乏宣传。

10 月份该国接待了 88,582 名外国游客,是自 2020 年 3 月以来的最高月度入境游客。

根据尼泊尔官方旅游促进机构尼泊尔旅游局的数据,1 月至 10 月期间抵达尼泊尔的游客总数为 473,563 人。

“许多豪华酒店都经营良好。这是因为印度游客数量的增加,而尼泊尔人组织的社交活动,主要是宴会让酒店在 2022 年忙得不可开交。”索尔帝酒店副总裁 Sudarshan Chapagain 说。据他介绍,来自第三国的游客人数正在增长,但这一数字仍低于行业预期。

许多酒店经营者表示,随着游客开始回流,尼泊尔的豪华酒店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业内人士表示,在截至 2021 年 7 月中旬的上一个财政年度出现创纪录的亏损后,随着收入增加和亏损减少,他们可以期待快速反弹。

根据一份公司报告,Taragaon 在尼泊尔证券交易所上市并经营着加德满都凯悦酒店,该公司公布 2022-23 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 2467 万卢比。

该酒店在上一财年同一季度净亏损 4554 万卢比。

Taragaon 在其财务报表中表示,第一季度收入飙升至 2.123 亿卢比,净利润为 2467 万卢比。

Taragaon Regency Hotels 在上一财年公布了 4550 万卢比的净亏损。

该酒店在其声明中表示,政府限制某些商品进口以控制国家外汇储备的政策导致商品短缺。

由于进口失控,该国的外汇储备迅速耗尽,政府对此感到震惊,于 4 月 26 日禁止进口其指定为奢侈品的 10 种商品。

酒类(不含原料)、香烟和烟草制品均在10种禁运品之列。该禁令于 12 月 6 日解除。

另一家五星级酒店丽笙酒店报告称,2022-23 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 1119 万卢比。该酒店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5636万卢比有了很大的变化。

在加德满都经营五星级丽笙酒店的东方酒店集团表示,旅游活动已逐渐恢复,但数量仍然太少,无法填满加德满都激增的酒店客房。

在加德满都经营缆车和五星级豪华度假村的 Chandragiri Hills 报告称,2022-23 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 1310 万卢比。新进入尼泊尔证券交易所的度假村兼缆车在 2021-22 年第一季度净亏损 2373 万卢比。

旅游贸易组织曾预计,尼泊尔第二个国际机场Bhairahawa(佛祖国际机场) 的建成将增加入境人数。但事实证明,他们的乐观是错误的,目前只有一家国际航空公司来到 Bhairahawa(佛祖国际机场)每周有 3 个航班。

政府计划于 1 月 1 日在博卡拉开放该国的第三个国际机场,但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外国航空公司愿意连接该机场,这是通往安纳布尔纳峰地区的门户。

新冠肺炎大流行引发的旅行限制和经济放缓给尼泊尔的豪华酒店带来了巨大冲击,自 2020 年以来收入和利润大幅下降。

尼泊尔政府于 2020 年 3 月 24 日实施封闭,并一直持续到当年的 7 月 21 日。尽管允许酒店按照健康安全协议运营,但游客人数跌至谷底。所有会议和会议都受到限制,导致酒店完全关闭。

去年 9 月 23 日,尼泊尔取消了 7 天的检疫要求,放宽了旅行限制,并开始向所有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发放落地签证,以重振其饱受病毒蹂躏的旅游业。

2022 年 3 月 10 日,尼泊尔向游客敞开大门,取消了对完全疲倦的旅行者的所有抵达前测试要求,因为它试图为其垂死的旅游业充电。

该国重新对外国游客开放,但没有促销活动,入境人数也没有增加。

“这个国家是开放和正常的。但谁会告诉世界上的旅行者呢?” 尼泊尔酒店协会高级副总裁 Binayak Shah 说,该协会拥有 4,000 多家酒店会员。

“很明显,豪华酒店已经恢复营业并开始盈利,但小旅馆在这里苦苦挣扎,有一些印度游客前来,但来自西部各县的游客人数已经放缓。我们的政府旅游部门完全没有宣传尼泊尔。旅游业企业家表示,政治不稳定是尼泊尔旅游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

旅游部长Jeevan Ram Shrestha在一次活动中正式宣布了 2023-33 年访问尼泊尔十年计划。

分析人士表示,尼泊尔的旅游业仍然面临挑战。包括韩国和日本在内的几个尼泊尔人大量旅行的国家,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激增。

仍然存在挑战,但酒店方表示他们对旅游业的持续复苏持乐观态度。

依赖旅游业的尼泊尔在 2020 年接待了 230,085 名外国游客,与 2019 年相比下降了 80% 以上,这让人想起了 1986 年的入境人数。

根据尼泊尔旅游局的数据,2021 年进入该国的外国游客总数为 150,962 人,是自 1977 年以来的最低值,当时该国接待了 129,329 名游客,一年前尼泊尔的游客人数首次达到六位数。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