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第20届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电影节将于2022年12月8-12日举行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04 17:23

final-poster-2022_compressed-1200x1742

第20届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电影节将于2022年12月8-12日举行。自2000年以来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电影节(kimff金夫)为尼泊尔观众带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聚焦于山地社区和文化。

极限运动,探险,宗教,或独特的文化实践,人类与山有无数的沟通方式。在一个性格和地貌都在迅速变化的世界里,我们与山脉的关系只会变得更加广泛、微妙和复杂。这种关系日益增长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正是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电影节(KIMFF金夫)试图探索的。

从2000年到2006年,它是一个两年一度的电影节,吸引了志同道合的电影和探险爱好者参加。从2007年起,该电影节成为一年一度的盛事,并发展成为一个世界级的电影节,展示高质量的电影,让当地观众了解全球独立电影的当前趋势。

金夫认为电影是分享思想和激发世界积极变化的有力媒介。我们培养了一代电影人,他们探索和记录了广泛的社会问题,展现了当代尼泊尔的真实画面。

今年金夫电影节将在市政厅(Rastriya Sabga Griha)和尼泊尔旅游局(NTB)展览放映30多个国家的60多部电影。由于新冠疫情,在举办了两年的在线活动后,今年完全恢复了院线放映。金夫将推出纪录片、小说、短片、实验电影和动画,配合我们的主题“可持续峰会”。

2022年金夫电影节将以Herney Katha的最新一集《老虎的下巴》(Bagh ko Bangara)开幕,讲述了来自Karnali省Jajarkot的采蜜者的冒险故事。最后电影节将以一场特别放映的影片《从珠穆朗玛峰飞》闭幕,该片讲述的是一名澳大利亚滑翔伞运动员从珠峰上飞下来,为根除小儿麻痹症筹集资金的故事。

金夫还将举办几场特别放映、对话和讨论“尼泊尔电影的未来”和“电影中的年轻人”,一个关于儿童电影的小组,以及一个关于冒探险电影制作的工作坊。

评审团成员包括德国作家、导演和制片人Michael Pause,尼泊尔动画导演、制片人、连绵雨工作室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Kiran Bhakta Joshi和韩国蔚州山电影节程序员Jinna Lee。

2022年金夫电影节将于12月10日举办国际山地电影联盟(IAMF)大会,该联盟由全球28个山地电影节组成。金夫是IAMF的成员,金夫的主席Basanta Thapa先生是IAMF董事会成员。

金夫电影节,它将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关于山脉、山地环境、山地文化和社区的最新和令人兴奋的电影带到加德满都谷地。

金夫放映过去三年内制作的电影,并设有论坛、点播放映,以及歌颂山脉的书籍和摄影展览。举办这个节日的信念是:人类在世界高地的经验,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的经验,是值得记录和分享的。

金夫不仅希望鼓励人们更深入地了解这些地区的社会和文化现实,还希望创造一种感觉,即这些地区的重要性往往是深远的。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