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剪不断理还乱 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与电力局就电线杆租金产生矛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4 00:44

电线杆

加德满都街头挂满电线的电线杆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3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与电力局的冲突是如何威胁到你家的互联网服务的。国家电力局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在发生纠纷的两年(2018年8月至2020年8月)的租金支付率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过去几个月,网路服务供应商(以下简称供应商)与尼泊尔电力局就电线杆租金发生冲突,直接影响网路服务的顺利供应。

电力局已经查封了加德满都、比拉特纳加尔、伊纳鲁瓦、卡卡布塔、高里甘杰、博卡拉、达兰、Khotang、苏尔克特、Kailali、Butwal、Tikapur、Attariya、Bhairahawa、Doti、Lalitpur、Dhankuta和Duhabi的供应商的电线,因为他们没有支付电线杆租金。电力局甚至切断了供应商数据中心和操作点的线路。

供应商还没有向电力局支付租金。相反他们警告电力局和消费者,作为抗议,互联网服务可能随时被中断。双方不负责任的行为正在影响消费者获得基本和必要的互联网服务的权利。

尽管向客户收取了电线杆租金,但供应商没有向电力局支付电线杆租金,这迫使电力局切断了网络线路。

根据尼泊尔电信管理局(尼泊尔电信监管机构)的规定,互联网服务不应中断,如出现中断,应立即修复。供应商把所有的愤怒(与电力局的争端引起的)都施加在了客户身上,说他们可能中断网络。

供应商向所有互联网用户收取政府税收、运营费用和一定比例的利润。此外,他们还在向互联网客户征收的服务费中,增加了向电力局支付的电线杆使用费。

然而,租赁电信服务基础设施的电力局不希望受到电信管理局的监督,因为它希望以不透明的方式任意收取租金。

1994年尼泊尔开始提供互联网服务时,国家电力局允许供应商免费使用其电线杆。后来,它开始收取租金。

随着互联网用户和供应商数量的增加,电线杆上的电线增加了,电力局的收入也增加了。

尽管如此,电线杆租金对电力局的年收入贡献并不大,而且这些钱都花在了电线管理上。

供应商必须借助电力局的电线杆提供互联网服务。

电力局和供应商在发生纠纷的两年(2018年8月至2020年8月)的租金支付率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最近的争议始于2018年8月电力局提高了电线杆租金。在此之后,2019年11月,信息通信技术部和能源水利灌溉部组成了一个高级别委员会,以确定电线杆的租金。

委员会在2020年8月审查了电力局适用的费率,并确定了不同的租金。还确定每五年增加5%,或从尼泊尔央行确定的年度通货膨胀率中增加5%,以较高者为准。

尼泊尔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协会(ISPAN)不同意这一决定,因为该组织的代表不在委员会中。之后,供应商协会决定从2020年8月21日开始支付租金。

电力局和供应商在发生纠纷的两年(2018年8月至2020年8月)的租金支付率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电力局希望供应商按照2018年的固定费率支付租金,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希望根据最新(2020年)协议支付租金。

在电力局于2021年10月2日开始切断互联网线路后,争议达到了另一个高度。

信息通信部、能源水利灌溉部、网络服务公司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根据双方的谅解,决定支付争议时间的租金。

为了解决争端,在时任信息通信部联合秘书比诺德·辛格的领导下成立了另一个委员会。委员会决定在提高租金之前先修改先前的费率。

因此,信息通讯部与供应商进行了协商。但是供应商没有表现出兴趣。

由于租金必须根据供应商的自我申报来收取,电力局无法确定有多少电线杆的租金尚未收取。

供应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苏瓦什•卡德卡表示:“在电力局不公平地将电线杆租金提高了700%之后,纠纷就产生了。我们要求客户和维权人士发出反对电力局的声音。”

活动人士表示,国家电力局的做法是切断电线,而不是解决争议,这是错误的。

消费者权益活动人士和倡导者Bishnu Timilsina说,不能因争端而将消费者已经支付了费用的服务中断。(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