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最神秘的宗教圣地Halesi Mahadev(又名:玛拉蒂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5 18:51

1

Halesi Mahadev(又名:玛拉蒂卡)位于加德满都谷地以东约 215 公里处,海拔大约1500米左右,是尼泊尔最神秘的朝圣地之一,也被称为尼泊尔东部的帕斯帕提那神庙。

许多当地人和印度游客称其为尼泊尔东部的帕斯帕提神庙,因为这两座神庙都与大神湿婆有关;佛教徒认为这些洞穴与莲花生大士的神话有关。它是印度教徒、佛教徒最受欢迎、最欣赏和最知名的圣地之一,它完美地体现了尼泊尔的世俗主义和宗教宽容。

从加德满都到玛拉蒂卡最近的机场是 Lamidanda,飞行时间为 35 分钟,也可以乘坐旅游巴士,车程大约7-8小时。

根据一个著名的印度教故事,大神湿婆来玛拉蒂卡是为了躲避打算杀死他的恶魔 Bhasmasura 可能致命的攻击。湿婆从洞顶进入洞穴,逃到不同的藏身之处,最后毗湿奴则愚弄了怪物并杀死了他。在大洞附近,有一个大脚印,据称是湿婆在从洞中消失之前在墙上行走时留下的。

2

湿婆林伽

多年后,该地区的一名猎人曾在这片森林中打猎。他试图追赶一只躲进灌木丛中的鹿。猎犬进入灌木丛寻找鹿,但没有一只回来。猎人然后向人们求助,他们走到灌木丛中,在那里他们发现了一个山洞。令人意外的是,他们一进洞就看到被蛇缠绕的湿婆林伽。他们看到这里欣喜若狂,立即尊崇这里为湿婆的神殿。

根据佛教传说,该地区因到访的藏传佛教徒使用藏语“Holyasso”而得名,意为“奇迹之地”。后来,Holyasso 这个词的发音有变化,人们开始将圣地称为 Halesi。

4

印度教教徒宣称这是一个神圣的力量场所,是一颗超越任何其他灵性圣地的如意宝珠;佛教徒将其尊为圣地,他们伟大的莲花生大士 (Guru Rim Poche) 曾在此修行而获得长生不老。

Halesi 洞穴神殿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有趣的地质特征。Halesi 小村庄周围有几个天然形成的洞穴和坑洞,这些洞穴大小形状各异。为了判断朝圣者的命运和纯洁性,这些狭窄的洞穴通道被赋予了新名称 paapdwara、dharmadwara、garbhadwara、swargadwara 和 karmadwara。湿婆林伽是一个非凡的地质结构,被视为神秘的天体标志。印度教徒崇拜湿婆为众神之神。佛教徒将哈勒斯 (Halesi) 视为他们的六个主要朝圣地之一。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