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为控制流浪狗数量采用人类绝育措施遭质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16 14:46

避孕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6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上周Panchthar 地区组织了一个流浪狗绝育营,公立动物医院给流浪狗做绝育,为期两天的行动中,共有 219 只流浪狗被绝育。

动物医生发现被绝育的86 只母犬中,13只母犬子宫内感染,其中 6 只患有致命感染。

致命感染背后的原因是给狗注射了人类避孕药-Sangini,这是一种被女性用作临时避孕的注射剂。

这一行为侵犯了动物权利,反映出人们对动物健康和福祉的完全忽视。

Sangini是由尼泊尔CRS公司生产的,每月注射一次的临时避孕注射剂,1994年9月上市,是其他可逆的计划生育方法中使用最广泛的方法。该药的目标客户是年龄在18-35岁之间的女性。

几年前尼泊尔政府开始为育龄妇女免费提供Sangini注射液,尼泊尔绝大多数公共卫生机构和网点提供这种药物。

马诺杰·马哈托医生说:“受感染的母犬被注射了不适合狗的Sangini。狗的子宫严重感染,医学上称为子宫蓄脓,这是非常危险的,在许多情况下可能会致命。为人类开发的临时避孕注射剂用于狗,它导致动物出现开放和闭合的子宫蓄脓。患有闭合性子宫蓄脓的狗子宫内会受到严重感染,并会在一段时间后死亡”。

兽医切除了六只患有严重子宫蓄脓的母犬(四只宠物狗和两只流浪狗)的子宫。

但公共卫生机构否认滥用该注射液。当地医院院长布迪·巴哈杜尔·塔帕医生说:“Sangini注射剂不会被滥用,因为它是给希望避孕的妇女注射的。区医院及所属卫生机构不存在滥用注射剂的情况。”

不过,一位带宠物来绝育营的妇女表示,在私人诊所和医院很容易买到Sangini注射液。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我带着我的狗去了 3 次诊所,在地区医院接受了两次类似的服务”。

根据这位女士的说法,私人诊所向她收取 250 卢比,而医院每次注射收取 100 卢比。“当时我不知道给狗注射Sangini的副作用,它现在病得很重。”(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