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雪人航空公司必须为乘客受伤或死亡赔偿至少 100,000 美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0 13:20

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0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根据拟议的法律,雪人航空公司必须为乘客受伤或死亡赔偿至少 100,000 美元。

喜马拉雅珠穆朗玛保险公司表示,遇难者家属可能无需等待很长时间即可获得赔偿。

1月15日,雪人航空公司班机在博卡拉国际机场降落前坠毁,这架 ATR 涡轮螺旋桨飞机上的 72 人全部遇难。

2020 年,尼泊尔完成了一项关于国内旅客单独责任制度的法案草案,这是在通过 1999 年蒙特利尔公约规定航空公司对乘客死亡或受伤的情况负责的两年后。

拖延已久的航空承运人责任和保险法案草案提议将死亡或受伤的赔偿金增加五倍。根据计划中的法律,国内航空公司必须为乘客受伤或死亡支付至少 100,000 美元的赔偿金。

目前,国内航班航空公司乘客死亡的最低赔偿为 20,000 美元。

该法案草案规定,如果承运人认为有必要满足乘客或遇难者家属的直接经济需求和所遭受的困难,承运人应预付款项。

根据拟议的法律,应在事故或事故发生后 60 天内向航空公司或其代理人提出赔偿要求。

根据法案草案,承运人对货物丢失、损坏或延误的责任限额为每公斤 20 美元。根据 1999 年蒙特利尔公约,承运人对货物丢失、损坏或延误的责任限额为每公斤 26.63 美元。

注:蒙特利尔公约的正式名称是《统一国际航空运输某些规则的公约》(Convention For The Unification Of Certain Rules For International CarriageByAir),目的在于确保国际航空运输消费者的利益,对在国际航空运输中旅客的人身伤亡或行李损失,或者运输货物的损失,在恢复性赔偿原则基础上建立公平赔偿的规范体系。

蒙特利尔公约的最大特点是其通过两步递进形式为旅客人身伤亡赔偿引进了无限制责任的概念。

第一步是不管有无过错,承运人必须对旅客的人身伤亡承担赔偿10万特别提款权(约合13.5万美元),承运人不得免除或者限制其责任。

旅游部官员表示,拟议的立法是 1999 年蒙特利尔公约的修改版,因为其中有许多国内航空公司无法遵守的条款。

航空承运人的责任和保险法案草案没有考虑到航班延误的责任,包括无限索赔。

1999 年蒙特利尔公约于2018 年 12 月 15 日在尼泊尔生效。

“法案草案已经准备就绪,我们计划将其提交内阁,”民航部联合秘书 Buddhi Sagar Lamichhane 说。“内阁批准后,该法案将提交议会。”

据部委官员透露,部长更替频繁,导致法案的推进非常缓慢。

文化、旅游和民航部保持着部长进出最快的记录——三年内七次。他们是 Yogesh Bhattarai(2019 年 7 月至 2020 年 12 月)、Bhanu Bhakta Dhakal(2020 年 12 月至 2021 年 6 月)、Uma Shankar Aragriya(2021 年 6 月 4 日至 22 日)、Lila Nath Shrestha(2021 年 6 月 24 日至 7 月 12 日)、Prem Ale (2021 年 10 月至 2022 年 6 月)和 Jeevan Ram Shrestha(2022 年 6 月至 2023 年 1 月)。

周二,总理普拉昌达任命苏丹·基兰蒂为新任旅游部长。

Lamichhane 说他们无法提交该法案,因为议会已多次休会。

雪人航空公司的飞机由喜马拉雅珠穆朗玛保险公司投保,该公司表示,遇难者家属可能无需等待很长时间即可获得赔偿。

喜马拉雅珠穆朗玛保险公司承保部高级经理尼拉吉·普拉丹表示,保险公司的独立调查员已经开始评估损失。

普拉丹说:“遇难者家属可能不会花太多时间就能收到赔偿金,但要解决飞机的索赔需要很长时间。去年我们在三个月内解决了5 月 Tara Air 空难引起的索赔。”

该公司称,由于保险公司对死亡的赔偿金额已经确定,因此不存在任何争议。

雪人航空公司发言人 Sudarsan Bartaula 表示,他预计将在验尸报告后的一个月内开始付款。

目前已经找到71具遇难者遗体,还有1人下落不明。

遇难者家属在博卡拉接收了 22 具遗体,49 具遗体被空运到加德满都。据 Sudarsan Bartaula说,八具尸体已移交给加德满都的家属。

尼泊尔航空公司协会发言人约格拉吉·卡德尔表示,从出示死亡证明和家庭关系证明到理赔至少需要21天。

周日在博卡拉发生的雪人航空公司悲剧是尼泊尔发生的第 104 起空难,也是造成人员伤亡的第三大空难。

据尼泊尔民航机构称,自 1955 年 8 月发生第一次空难以来,该国已有 914 人死于空难。

最大的空难发生在 1992 年 9 月 28 日,当时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空中客车 A310 在加德满都谷地附近的 Bhattedanda 撞上山坡,机上 167 人遇难。

此前,1992 年 7 月 31 日,泰国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 A310 在 Ghyangphedi 坠毁,机上 113 人遇难。

尼泊尔国内航空公司每年运送超过 400 万名乘客。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