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坠机航班所属尼泊尔雪人航空介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15 15:42

yeti-airlines-new

雪人航空(Yeti Airlines )是一家位于尼泊尔加德满都的航空公司,成立及营运于1998年,经营尼泊尔国内航线为主,占据了超过一半的尼泊尔国内航线市场。

雪人航空由昂·次仁·夏尔巴于1998年5月成立,并于1998年8月17日获得航空运营商证书。开始运营时使用两架双水獭de Havilland Canada DHC-6 。

2009年,雪人航空成立子公司塔拉航空( Tara Air )。后来雪人航空和塔拉航空合并为尼泊尔最大的国内航空公司,该集团拥有超过 60% 的总市场份额。

雪人航空和塔拉航空共同拥有尼泊尔航空公司中最广泛的国内航班网络,飞向尼泊尔的大部分目的地。

2013年,欧盟委员会禁止所有的尼泊尔航空公司进入欧洲领空。截至目前,此限制仍然有效,特别是雪人航空公司。

2014年,雪人航空与中国西藏航空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喜马拉雅航空。

2004年5月25日(雪人航空公司 117 号航班)加拿大哈维兰雪人航空公司 DHC-6 双水獭(注册号 9N-AFD)货运航班在飞往卢克拉途中撞毁在山上。

2006年6月21日(2006 年 Yeti Airlines Twin Otter 坠机事故)一架注册号为 9N-AEQ 的 DHC-6 Twin Otter 在飞往Jumla途中在稻田中被毁,导致所有六名乘客和三名机组人员遇难。

2008年10月8日(雪人航空公司 103 号航班)一架DHC-6在卢克拉着陆时坠毁,18名乘客和三名机组人员中的两名遭遇难。机长是唯一的幸存者。

2016年9月24日(雪人航空公司 893 号航班)一架BAe Jetstream 41登记号 9N-AIB 在从加德满都飞向Bhairahawa的途中在高塔姆佛陀机场着陆时冲出跑道。29名乘客或3名机组人员均未受伤害,但飞机损坏无法修复。

2019年2月27日,Air Dynasty的欧直AS350 B3e飞机载着6名乘客和1名飞行员,乘坐从Taplejung的Pathibhara Devi Temple飞往尼泊尔Tehrathum的Chuhandanda。由于 Taplejung 的恶劣天气,飞机在大约下午 1 点 30 分坠毁。机上七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尼泊尔旅游和民航部长拉宾德拉·普拉萨德·阿迪卡里以及雪人航空创始人昂·次仁·夏尔巴。

2019年3月1日,雪人航空公司停飞了所有航班,以哀悼在2月27日Taplejung 直升机坠毁事件中,遇难的昂·次仁·夏尔巴。

2019年7月12日-雪人航空公司ATR 72-500注册号 9N-AMM 在从尼泊尔根杰机场飞向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途中在陆时发生跑道偏移。包4名机组员在里面的机上68人全部安全撤离飞机。其中两人受轻伤,被送往医院。

2023年1月15日-注册号为9N-ANC的雪人航空公司ATR 72-500在从特里布万国际机场飞向博卡拉机场途中在博卡拉 Gharepatan 附近坠机。机上有 68 名乘客和 4 名机组员,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注:2022年5月29日塔拉航空197号班机/雪人航空1199号班机是一班由塔拉航空执飞从博卡拉起飞前往卓姆索姆的尼泊尔国内定期航班。上午9时55分起飞,约10点07分后便与航管失去联系,经过搜寻后在靠近目的地的木斯塘地区坠毁。该航班载有3名机组人员和19名乘客,乘客中有4名印度人和2名德国人,据称这四名印度乘客是来自孟买的同一家庭成员。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