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媒报道:欢迎中国游客来尼泊尔旅游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9 16:35

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在尼泊尔徒步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9日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中国将尼泊尔作为旅游目的地对于尼泊尔从经济损失中恢复至关重要。

“真正的美,总是触及内心深处。美丽的尼泊尔,拥有历史多样性和自然风光,值得一游。祝#VisitNepal2020 成功!” 时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2019年除夕夜发推文宣传“2020尼泊尔旅游年”活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 2019 年 10 月访问期间支持尼泊尔旅游年。尼泊尔旅游局也在中国全力开展宣传活动,任命中国女演员许晴为亲善大使,以吸引中国游客。 她以风景如画的安纳普尔纳峰为背景的自拍照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自2016年以来,中国一直将尼泊尔宣传为旅游目的地,中国游客在 2020 年之前的几年里稳步上升。然而新冠疫情来袭,尼泊尔的旅游业经历了最糟糕的时期,成千上万的人失去了工作和收入。与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2020 年和 2021 年对尼泊尔的旅游业来说是灾难性的。

2002年中国将尼泊尔列入出境旅游目的地名单。从那以后的几年里,中国餐馆开始在加德满都的泰米尔和博卡拉的湖滨涌现。中国老师开设语言中心,为徒步向导、餐厅服务员和销售人员提供普通话课程。

到2019 年尼泊尔的游客人数激增至近 120 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占总数的 14.2%。尽管人数激增,但内部人士表示,缺乏优质的旅游基础设施、昂贵的机票和语言问题可能会阻止他们访问尼泊尔。

为解决这些问题,尼泊尔可以推广廉价航空公司、直飞新开放的佛祖国际机场和博卡拉国际机场的航班,从而降低旅行成本并改善与中国城市的连通性。

中国严格的新冠疫情政策限制了中国游客出境旅游。但现在中国已经解除了限制,一些城市已经恢复了直飞加德满都的航班。与新冠疫情前几年相比,前往尼泊尔的中国游客人数仍然不多,但如果更多城市允许飞往加德满都、博卡拉和佛祖国际机场的航班,入境人数可能会增加。

更多的中国游客意味着更多的中国货币来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鉴于尼泊尔对中国的出口逆差巨大,促进旅游业是吸收人民币储备的一种方式。另一个必须考虑的因素是增加来自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的潜力。据工业部称,旅游业在过去五年中获得了超过 250 亿卢比的投资,其中中国在外国直接投资承诺中所占份额最大。

但是也有一些挑战需要我们思考。据报道,中国企业和国民一直在使用支付宝和微信进行在线支付。该系统绕过尼泊尔经济体,允许中国游客从在尼泊尔的中国企业购买商品和服务,而无需以当地货币进行交易。政府当局无法将这些交易纳入尼泊尔的正规经济渠道,这将导致税收持续损失。

另一方面,最近的政策变化将外国直接投资最低注册资金从 5000 万卢比降低到 2000 万卢比,可能会激励潜在的中国企业家;但是如果不受监管,它也可能鼓励影子企业。此外政府还必须意识到中国人拥有的酒店、餐馆和旅行社数量的持续增加,以及他们可以轻松地在迎合中国游客方面主导当地市场,这可能会将当地旅游企业推向崩溃的边缘。毕竟没有和谐的社会关系,任何经济收益都无法持续。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