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本钱-尼泊尔造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作者:马赫什瓦尔·阿查里亚
发布时间:2023-01-11 17:31

Page-4a-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0日讯 据尼泊尔时报报道,钱不会长在树上,但它会长在尼泊尔的灌木丛中。

尼泊尔独特的生态多样性和地形赋予了这个国家许多经济作物,其中有一种作物上变成了别国的货币。

近年来,喜马拉雅灌木 Edgeworthia gardneri的树皮出口量急剧增加,在日本很受欢迎,用于印刷纸币、护照、信封、邮票和其他文具。

这种植物常见于喜马拉雅山海拔 1,500-3,000 米的地方,通俗地称为 Argeli,随着需求的增加,Sindhupalchok、Dolakha、Taplejung、Ilam、Baglung、Myagdi 等地区的农民已开始商业化种植.

“ Argeli 是我们地区唯一的出口产品”Dolakha 的农民 Lhakpa Sherpa 说。“它为我们的市政当局带来了超过 200 万卢比的收入。”

argeli_lokta_3

根据 Narayan Manandhar 的《尼泊尔植物与人民》一书,手工造纸技术被认为是在14世纪从中国传入尼泊尔的。Rasuwa 和 Dolakha 的 Tamang 社区使用 Lokta 植物的树皮造纸至少有 700 年的历史,Lokta 植物是尼泊尔本土更为著名的野生手工纸。

尼泊尔十多年前开始向日本出口纸灌木,它已经取代了传统上用来制作日本纸的三股纸。尼泊尔手工纸协会的 Kiran Kumar Dangol 说:“虽然日本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纸,但现在人们认为尼泊尔纸比大多数国外纸更坚固、质量更好,这导致了对它的需求增加”

今天这种灌木Edgeworthia gardneri 在尼泊尔的 55 个地区种植。它是一种常绿小灌木,生长在干燥阴凉处,茎棕红色,茎长,花黄色,能自花授粉。也称为 Arili、 Arkaale、 Tinhaange Lokta 、 Gurung 的 Pachyaar 、 Tamang 的 Warpadi 和夏尔巴语的 Dhyarpati ,这种植物可以根据土壤条件迅速长到 3米,在防止干旱和增加绿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与大多数植物不同,它不会患病,昆虫和牛羊也会避开它,但栽培需要细心呵护—如果在寒冷的月份没有适当干燥,这种植物就会腐烂。

这种灌木在种植五年后收获,通常是从10月到 2月,在此期间它呈现出明显的白色。高含水量的 Argeli 呈绿色,不适合造纸或质量不佳。

茎的内层纤维被用来造纸,外层的树皮可以做绳索,有些地方还用它的根来治疥疮。Argeli分为三个不同等级 —A 、B 、C—价格从每公斤 100 卢比到 575 卢比不等。

Agreli 是丘陵和喜马拉雅山区良好收入来源,这种植物不需要任何灌溉,而且很容易种植。

日本钱

Dolakha 的一名种植者称,他的企业雇佣了 40 名员工,男工每天工资 1,000 卢比;而女工剥树皮每公斤20 卢比。

据森林研究和培训中心估计,该国 2,091,000 公顷的土地上每年生产超过 100,481 吨尼泊尔灌木。一公斤新鲜成熟的树皮可制成 400 克尼泊尔纸。2015/16 财年,价值近 3600 万卢比的 60,000 公斤 Argeli 树皮出口到日本。去年出口量上升到 95,000 公斤,现在年利润总额超过 1 亿卢比。

特里布万大学应用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的生物技术专家Vijay Suvedi强调,Argeli的可持续盈利农业潜力巨大,尤其是在尼泊尔东部。现在所有的工作都是手工完成的,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我们需要将种植和收获机械化,以使其系统化并在经济上可行。

尼泊尔纸灌木可能是尼泊尔最知名的出口产品之一,另外还有羊绒、地毯和服装。除了造纸,这种植物的叶子、茎和根还可以被农民出售。

尼泊尔手工纸协会目前与当地利益相关者和设计师一起举办培训和研讨会,讨论如何增加对Argeli 树皮和手工纸的需求。Kiran Dangol 说:“我们拥有非常优秀的设计师。通过合理利用灌木资源,我们可以增加当地和全球对尼泊尔纸张的需求。”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