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专家称 尼泊尔境内有14座8000米山峰 而不是现在公认的8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8 23:52

14座山峰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8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专家声称,尼泊尔境内的喜马拉雅山脉有14座超过8000米山峰,而不是现在公认的8座。

根据尼泊尔登山运动员和地理学家的说法,世界上有20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而不是现在通常认为的14座。

目前世界上公认有14座海拔超过8000米的山峰,分别是珠穆朗玛峰(8,848.86米)、k2(8611米)、干城章嘉峰(8,586米)、洛子峰(8,516米)、马卡鲁峰(8,463米)、卓奥友峰(8,201米)、道拉吉里峰(8,167米),马纳斯鲁峰(8,163米)、南迦帕尔巴特峰(8125米)、安纳普尔纳峰I(8,091米)、加舒布鲁木I峰(8080米),布洛阿特峰(8051米)、加舒布鲁木II峰(8034米)、希夏邦马峰(8027米)。

但尼泊尔专家说,这还不是全部,根据尼泊尔登山者和地理学家的说法,世界上实际上有20座8000米山峰,而这另外6座也位于尼泊尔或中尼交界处。

除了这些著名的山峰外,还有另外6座8000米以上山峰:雅隆康(海拔8,505米)、干城章嘉南峰(海拔8,476米)、干城章嘉中峰(海拔8,473米)、干城章嘉西峰(海拔8,077米)、洛子中峰(海拔8,413米)和洛子沙Lhotse Shar(海拔8,400米)。

尼泊尔国家测绘组织测量部前总干事兼边界专家布迪·纳拉扬·什雷斯塔说:“事实证明,尼泊尔有14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各种研究都证实了这一点”。

什雷斯塔说:“我们还制作了一份地图,上面标注了这些山峰,但尼泊尔政府不愿承认它们的存在。”

“作为一名研究人员,我研究过这些山峰。需要政府说话,我们有14座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

2013年11月,由当时的旅游部联合秘书Purna Chandra Bhattarai领导的10人委员会向旅游部提交了一份113页的报告,建议对这6座8000米以上山峰进行确认。

2014年5月,尼泊尔政府正式承认塔普勒宗的干城章嘉西峰(Kanchanjunga West)为8000米山峰,这座山峰还开放了商业探险,另外还有104座新山峰,使尼泊尔向登山者开放的8000米山峰增加到9座。

包括8座八千级山峰在内,目前尼泊尔可供商业攀登的山峰已达414座。

但国际登山协会一直不认可干城章嘉西峰为八千米级山峰。

尼泊尔登山协会前主席Ang Tshiring Sherpa说:“如果两座山峰之间的山峡距离(山脊的最低点)至少500米,而且这座山峰有一条独立的路线,不与任何其他山峰共享,这样的山峰通常被认为是一座独立山峰”。

“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游说国际社会承认这另外六座8000米山峰,尼泊尔应该在国际登山和登山联合会(UIAA)发出强有力的声音,这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管理机构”。

十年前,UIAA启动了Agura项目,主要任务是识别8000米以上的山峰。

2013年,Agura项目在尼泊尔挑选了5座山峰作为官方认可的8000米山峰,后来又增加了另一座高峰。

这些山峰是由UIAA的代表在2013年5月2日至4日在意大利举行的为期三天的UIAA管理委员会会议上推荐的。

该提案原定于2013年10月在瑞士举行的UIAA大会上提出,但最终没有实现。

时任尼泊尔登山协会主席的昂·次仁·夏尔巴说:“我们在联合国大会上争取了时间来宣布新的高峰。但瑞士登山运动员Ueli Steck向大会抱怨说,2013年4月,他和他的朋友在珠峰上适应环境时,遭到了一群夏尔巴人的袭击。2014年,珠穆朗玛峰发生了致命的雪崩,2015年又发生了地震,之后再没有人提出这个问题。但我们一直在游说国际社会承认这六座山峰,这将促进尼泊尔的旅游业发展,我们会继续努力”。

据昂·次仁·夏尔巴说,干城章嘉西峰是一座海拔8000米以上无官方认证的未登峰。

政府和尼泊尔登山协会对这些山脉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尼泊尔有3310座海拔5500米以上的徒步和攀登山峰。

其中1913座攀登山峰,需要使用登山装备。

业内人士表示,政府一直在考虑发展山地旅游的战略,以实现其创造就业和减轻贫困的潜力。登山是尼泊尔的高端旅游项目。

对于外国人来说,获得珠穆朗玛峰的攀登许可证需要1.1万美元,大多数攀登者需要花费5万美元左右。

根据旅游部的数据,尼泊尔政府每年从攀登许可证中获得6.35亿卢比的收入。

2018年有8641名外国登山者获得了登山许可,这是登山者人数最多的一年。(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