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全球清廉指数排名 尼泊尔在 180 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 110 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31 22:40

清廉指数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31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2022全球清廉指数排行,尼泊尔在全球排名中上升了七位,但仍属于贪腐猖獗的国家类别。

全球清廉指数是由世界著名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建立的清廉指数排行榜,反映的是全球各地商人、学者及风险分析人员对世界各地腐败状况的观察和感受。

“透明国际”总部设在德国柏林,是国际著名的从事反腐败研究的非政府组织,由世界银行负责非洲地区项目的前德籍官员彼得·埃根于1993年5月注册成立。

“透明国际”的全球清廉指数排名是依据世界银行、环球透视、英国经济学人智库组织和世界经济论坛专家的评估,以及对居民和商业领袖进行调查后制定的。

根据透明国际的年度旗舰出版物《2022 年腐败认知指数》,尼泊尔在周二公布的全球排名中略有上升,上升了 7 位。

尼泊尔在 2021 年排名第 117 位;2022年尼泊尔在 180 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 110 位。

透明国际使用 0 到 100 的等级,其中 0 代表最腐败,100 代表最清廉。根据反腐败倡导机构的说法,低于 50 分的分数被认为是一个国家腐败程度相对较高的国家。

尼泊尔在 2022 年获得 34 分,比 2021 年多一分。

在南亚,尼泊尔的排名低于不丹(第 25 位)、马尔代夫(第 85 位)、印度(第 85 位)和斯里兰卡(第 101 位)。

巴基斯坦(第 140 位)、孟加拉国(第 147 位)和阿富汗(第 150 位)是仅次于尼泊尔的国家。

丹麦(90)今年名列榜首,芬兰和新西兰紧随其后,均为 87。(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