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网络色情案频发 政府网监部门将加大整治并拟立法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9 13:03

thumb青色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9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在过去六个月中,尼泊尔警方已经登记了 680 起“色情报复”案件。

“色情报复”是指在未经个人同意的情况下分发个人的露骨色情图片或视频。该材料可能是由处于亲密关系的合作伙伴在当时知情和同意的情况下制作的,或者可能是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制作的。犯罪者可能会利用拥有这些材料来勒索对象,使他们沉默,损害他们的声誉,和/或经济获得。

三个月前,Simi 的社交媒体上弹出一条消息。消息来自称赞她美貌的陌生男子。这名男子不断给她发信息,说他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当女孩和他熟悉后,这名男子说他正在寻找一名女孩在阿联酋一家舞蹈俱乐部工作,月薪为 49,839.61 迪拉姆(相当于 180 万卢比),还提供免费机票和免费签证。19 岁的Simi 高中辍学,面对这样的高薪工作,她很心动。

随后该男子要求Simi 发送她的裸体视频和照片,说是俱乐部挑选服务员的强制性要求,她同意了。

但几天后,该男子开始勒索她,他要她的邮箱和脸书用户名和密码,当她拒绝时,该男子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向她的朋友和家人传播她的裸照。

Simi 随后向位于加德满都 Bhotahity 的尼泊尔警察网络局投诉。

在另一个案例中,五个月前,23 岁的 Ramita 开始在一个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上直播,这让她结交了一些新朋友。

在她直播期间,一名男子常常送她昂贵的礼物。渐渐地,他开始通过应用程序给她发信息。

后来他们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聊天并熟悉彼此。一天晚上,男人要她把她私处的照片发给他,Ramita 想都没想就照做了。然后,她删除了聊天框中的所有照片。

然而,在拿到她的裸照后,这名男子开始勒索Ramita,向她索要 20 万卢比, 并说他会把她的照片分享给她的父母和亲戚。

和Simi 一样,Ramita 随后向网络局投诉。

同样,38 岁的Amrita上周在社交媒体上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视频电话。她拒绝了电话,但当对方反复打来时,她接了。男人告诉她,他没有朋友,想和她谈谈。Amrita 是一名离婚妇女,也是一名十几岁女孩的母亲,她对此表示同情。

“我是一个孤独的女人,我认为他也有点孤独,所以我开始和他聊天”。

渐渐地,他们变得亲密起来。在Amrita的同意下,这名男子在加德满都一家旅馆的房间里录制了他们身体亲密接触的视频。后来,男人开始向她要钱,当 Amrita拒接时,他威胁她,要么付钱,要么他把视频发给她的女儿和亲戚。

以上三起案件是网络局接到的众多“色情报复”案件的几个例子,表明女性是多么容易成为受害者。

据网络局发言人说,所有三名肇事者都已被逮捕并移交司法拘留。根据禁止以电子形式发布非法材料的第2063 (2008) 号《电子交易法》第 47 条,他们将受到处罚 。

色情报复被定义为未经他人同意且出于恶意分发他人的露骨色情图片或视频。这已成为一种常见的虐待形式,尤其是对年轻女性的伤害。

根据该局提供的数据,在上一财政年度,该局登记了 4,646 起网络犯罪相关案件,其中包括社交媒体上的仇恨言论、诽谤、银行欺诈、身份盗用和其他与信息技术相关的欺诈事件。在登记的案件中,有 1,011 起与色情报复有关。

在本财政年度的前六个月,已经向网络局提出了 3,747 起投诉。其中,有 680 起案件与色情报复有关。

网络局发言人指着他桌子上的四捆与网络犯罪相关的投诉,表示警方正在努力处理这些案件。他说网络犯罪事件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激增,因为人们被迫在室内封闭了几个月。

“与其他网络犯罪一起,与色情报复相关的投诉数量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上升,肇事者在色情网站上上传露骨的图片和视频,并通过各种社交媒体传播”。

“除了陌生人外,其他参与色情报复的人都是受害者可信赖的朋友。还有一些男朋友和女朋友交换亲密照片和视频的案例。但后来,当关系破裂时,他们试图报复。这种趋势似乎在尼泊尔越来越多,很多男性也反映有类似问题,但与男性相比,涉及女性的个案要多得多”。

然而,网络安全专家表示,缺乏针对色情报复的具体网络法律是一个大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此类犯罪事件只会增加,因为该国缺乏足够的网络专家来控制它们。此外,任何有犯罪倾向但可以访问互联网的人都可以从任何地方实施此类犯罪。

根据尼泊尔电信管理局的数据,截至 2022 年 10 月中旬,尼泊尔有3838 万互联网用户。

信息通信技术 (ICT) 专家 Satish Krishna Kharel 表示,缺乏网络监管在尼泊尔这样的互联网用户数量众多的国家造成了多重问题。“与许多发达国家相比,尼泊尔拥有更多的互联网用户,但我们没有监管网络犯罪的法律”。

与此同时,另一位ICT专家Rajib Subba,他也是尼泊尔警察局前副总监表示,网络犯罪的性质与现实世界犯罪的性质不同,因为同一个人可以在不同的身份和不同的地点在网上实施多项犯罪。

“我们在这里使用的互联网服务器在国外,警方很难追踪在其他地理位置的罪犯,我们没有任何权力来监管在线内容,没有单独的法律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尼泊尔的电子交易法第 47 条规定,发布危害公共道德或体面行为的非法材料可能会被处以 100,000 卢比的罚款和最高五年的监禁。

我们的邻国印度也没有针对色情报复或在线勒索的具体法律,但它提供了针对根据《印度刑法》(1860) 和《信息技术法》(2000) 的规定实施的犯罪的法律补救措施。

社会学家担忧这种网络犯罪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变得更加普遍。

“我们的社会是一个男权社会,男性的浪漫关系受到美化,女性的性行为被视为耻辱”,特里布万大学讲师、社会学家Narayani Devkota说。

她说,大多数尼泊尔男性在不同时间戴不同的面具。“这就是为什么,色情报复的新趋势可能会造成更多的社会问题。例如,让更多女性产生自杀念头,因为她们知道如果私生活的细节被公开,遭受社会排斥的不是男性,而是她们。”然而,Devkota 要求受害的女孩和妇女挺身而出,对肇事者提出正式控告。

尼泊尔网络专家 Kharel 和 Subba 建议人们,尤其是女孩和妇女,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分享敏感图片和视频。“对于色情报复等网络犯罪,国家应该通过不同的媒体传播网络安全信息。此外,考虑到现在的孩子很早就开始使用手机和互联网,应该从小学阶段就开始教授在线交流的注意事项”。(受害者名字为化名)(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