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奇特旺国家公园的过去和现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22 16:24

2

奇特旺国家公园被认为是亚洲保存最完好的保护区,也是亚洲大陆观赏野生动物的最佳地点之一。

从王室的狩猎场到野生动物保护区,奇特旺国家公园多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其原始自然美景的精髓依然如故。

奇特旺位于尼泊尔中南部,面积932平方公里,是尼泊尔第一个国家公园,也是该国第一个保护区。

它于 1973 年被宣布为国家公园—当时占地 543 平方公里,1984 年正式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

近半个世纪以来,公园蓬勃发展,成为尼泊尔最受欢迎和不容错过的旅游景点之一。

4

1800年 到 1950 年代,奇特旺国家公园是王室贵族使用的私人狩猎场所。

尽管是一个狩猎区,这个地方的环境保护水平却非同寻常。由于自然栖息地的减少是对野生动物的最大威胁,因此为保证王室贵族打猎而划定的狩猎区可能比其区域拯救了更多现在濒临灭绝的动物。

虽然最初奇特旺狩猎场非常危险,但在 20 世纪 50 年代,人类活动不断向公园靠近,1950 年到1960 年保护区的动物数量急剧下降。

20 世纪 60 年代中期,孟加拉虎、独角犀牛和野生大象的数量已经下降到危险程度。

环保主义者对这一变化感到震惊,开始积极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并在 60 年代中期在奇特旺南部建立了野生动物保护区。

1973年奇特旺被指定为国家公园并受到法律保护。此前,一直被称为皇家奇特旺国家公园,直到 2006 年尼泊尔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君主制被推翻,长达十年的内战结束后才改为现在的名称。

到 1990 年代,旅游业已成为奇特旺许多家庭的生计来源。凭借旅游业和农业,奇特旺已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城市和今天的主要旅游中心。

3

自 1975 年以来,尼泊尔军队一直驻扎在公园中。此外,奇特旺国家公园条例(1974 年)和缓冲区管理条例(1996 年)充分确保对自然资源以及生活在缓冲区人们的社会经济利益的保护。

这使得奇特旺国家公园成为政府与社区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合作的杰出典范。如今,奇特旺国家公园是独角犀牛和孟加拉虎这两种高度濒危物种的家园。

野生动物展示和信息中心、Gharial 育种中心、塔鲁民族文化博物馆、鸟类教育协会和周围的村庄都是公园旁边的热门景点。

旅游企业通常鼓励游客停留两天或更长时间,以体验公园真正的精髓。

犀牛

公园内的植物和动物数量众多,数百种鸟类、100 多种鱼类以及多种爬行动物、昆虫、飞蛾和蝴蝶。公园内发现近 70 种哺乳动物包括豹子、豺、猴子、野猪和懒熊。

森林占公园面积的 70%,草原占剩余空间的 20%。

奇特旺国家公园共有八个入口—最常用的两个入口分别位于公园东侧和西侧的 Sauraha 和 Meghauli 村的边缘。(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