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停滞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1 12:47

images (1)

南亚网视讯 据法新社3月8日报道,欧盟统计机构8日说,2022年四季度欧元区经济停滞不前。该机构修正了先前发布的数据。先前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有微弱增长。

欧盟统计局在汇编经修正的数据后说,2022年四季度欧盟(包含全部27个成员国)经济环比萎缩了0.1%。

如果欧盟经济在2023年一季度出现萎缩,这将意味着它陷入技术性衰退,即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萎缩。

这些数据对欧洲来说是个坏消息。由于俄罗斯出兵乌克兰,欧洲遭受了天价能源的冲击。

欧盟统计局没有修改欧元区2022年3.5%的经济增速,但将欧盟的经济增速从3.6%修正为3.5%。

2021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分别增长5.3%和5.4%。

英国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欧元区副首席经济学家杰克·艾伦-雷诺兹在有关文件中说:“过去几个月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但政策收紧可能会在今年将欧元区推入衰退。”

欧洲中央银行自去年以来一直在加息。如果今年3月再次加息,这将是去年7月以来的第六次加息。

荷兰商业银行资深欧元区经济学家贝尔特·科莱恩说:“随着更多数据出炉,显然,欧元区经济在苦苦挣扎。如果更深入地研究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就会揭示一幅比较黯淡的图景。”

他说:“正如预期的那样,由于德国和爱尔兰的数据弱于最初公布的数据,增速被向下修正。不过,哪怕用‘停滞’这个词,似乎都是在夸大欧元区经济去年四季度的实际表现。”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