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硅谷银行破产 成美国10多年来最大银行倒闭事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编译:马丹
发布时间:2023-03-12 11:44

download (5)

南亚网视讯 参考消息网3月11日消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报道,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10日宣布,金融监管机构已经关闭了硅谷银行,并控制了其中的存款。这是自十多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

报道称,硅谷银行是技术与风险资本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它的倒闭导致企业和富人在很大程度上不确定自己的资金会受到什么影响。

根据监管机构发布的新闻稿,加利福尼亚州金融保护和创新局关闭了硅谷银行,并指定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为接管机构。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成立了圣克拉拉存款保险国家银行,这家银行现在持有硅谷银行的被保险存款。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在公告中说,投保储户可在不晚于13日上午获得他们的存款。届时,硅谷银行各分行也将在监管机构的控制下重新营业。

报道称,根据新闻稿,硅谷银行的本票可继续兑现。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的标准保险为每家银行的每位储户提供每个账户所有权类别最高25万美元的存款保额。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说,未投保储户将收到账户余额接管证书。这家监管机构表示,将在下周内向未投保储户支付一笔预付股息。而随着监管机构出售硅谷银行资产,未投保储户可能得到更多股息款。

报道称,存款超过25万美元的储户最终能否收回全部资金,这将取决于监管机构出售硅谷银行资产后得到的资金额,或者是否有另一家银行拿下余下资产。科技界担心,在这一程序展开之前,一些公司发工资可能出现问题。

根据新闻稿,截至去年12月底,硅谷银行总资产约为2090亿美元,存款总额为1754亿美元。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说,不清楚这些存款中有多少超出了保险限额。

报道称,上一次出现这种规模的美国银行倒闭事件是2008年的华盛顿互惠银行倒闭,当时这家银行的资产为3070亿美元。

硅谷银行是面向风投支持企业的主要银行。由于加息和首次公开募股放缓,这些企业已经承受压力,它们更难筹集到更多现金。

报道称,硅谷银行关闭不仅会影响存款,还会影响信贷工具和其他融资形式。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说,硅谷银行的贷款客户应该继续正常还款。

报道指出,此举意味着硅谷银行的迅速崩溃。8日,在资产出售方面遭受18亿美元的损失之后,硅谷银行宣布它正寻求筹集超过20亿美元的额外资本。两天后,筹资努力失败,硅谷银行转向潜在出售。然而,存款迅速外流使出售过程变得复杂化。

虽然许多华尔街分析人士认为硅谷银行的困境不大可能波及到更广泛的银行系统,但其他中型和地区性银行的股价10日承压。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10日上午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作证时说,她正在“非常谨慎地监督”几家银行的事态发展。耶伦是在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的公告之前发表评论的。(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