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孟加拉国南部通过养殖螃蟹来应对气候危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7 17:01

从灾难到机遇:螃蟹护理如何拯救孟加拉国沿海村庄的生计

随着海水上升威胁到沿海地区的生计,性别敏感的沿海适应 (GCA) 项目提出了气候适应型生计,以提高社区的适应能力。

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洪水和水位上升,再加上时不时发生的飓风,使得孟加拉国沿海地区的水域咸度过高,许多生物无法在其中生存和繁衍。

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人失去了宝贵的生计,并且正在努力维持生计。

来自气候危机的前线

2021 年 11 月,在离孙德尔本斯(Sundarbans)很近的一个沉睡的村庄里,住着 42 岁的 Chandona Rani。如今,她在库尔纳(Khulna)的派卡查 乌帕齐拉(Paikgacha upazila)的Amorkata村的家被自然灾害以惊人的频率摧毁。

Chandona Rani 成为名为“Shapla 妇女生计小组”的唯一女性小组的成员,该小组是性别敏感的海岸适应 (GCA) 项目的一项倡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实施并由绿色气候基金(GCF) 共同资助和孟加拉国政府。

在生计组,Rani 学习了螃蟹护理知识,从本质上确保她能够有效地练习螃蟹护理。在派卡查乌帕齐拉的咸水中,螃蟹是少数能够在这种恶劣环境中繁衍生息的生物之一。

Rani 不仅获得了自己从事螃蟹护理的能力,还被任命为“Shapla 妇女生计小组”的主席。

“我对螃蟹保育有一些基本知识,但在 GCA 的螃蟹护理培训和支持下,我现在可以实际实践了,” Rani 说。

在 GCA 的培训之后,Rani也具备了领导技能。她还为其他工会的近23至24个妇女民生团体提供了培训。

目前,“Shapla 妇女生计小组”有 31 名成员在苗圃中培育螃蟹。集团在养蟹项目的支持下,租了一块地两年。

Rani作为集团总裁的角色不仅帮助她实现了经济独立,还赢得了社区和家庭的尊重,这是这个国家的女性一直在努力争取的。

由于 GCA 在基层所做的工作,Rani是许多生活正在变得更好的人之一。GCA 旨在协助孟加拉国政府 (GoB) 提高沿海社区的适应能力,尤其是妇女的适应能力,以应对气候变化引起的盐度对其生计和水安全的影响。对于西南沿海地区的脆弱社区,GCF 资源将与 GoB 共同融资相结合,以解决实施和管理有弹性的生计和饮用水解决方案的众多障碍。(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