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孟加拉国教会寻求解决对妇女的虐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 斯蒂芬·乌托姆·罗扎里奥
发布时间:2023-03-30 13:11

研究表明,大约 70% 的孟加拉国女性在工作场所面临虐待,约 50% 在家中面临虐待

在这张档案图片中,制衣工人正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一家工厂里忙碌地工作。 乐施会的一份报告称,大约 72% 的女性在工作场所面临各种形式的虐待

在这张档案图片中,制衣工人正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一家工厂里忙碌地工作。乐施会的一份报告称,大约 72% 的女性在工作场所面临各种形式的虐待。(照片:Stephan Uttom/UCA 新闻)

南亚网视讯 据《天主教亚洲新闻联合会》消息报道,一位教会官员说,孟加拉国的天主教会正在组建一个团队,以解决妇女在家中、工作站和其他地方面临的日益严重的虐待问题。

天主教主教已口头同意组建由孟加拉国天主教主教会议妇女事务部领导的团队,以解决对妇女的虐待问题,该事务部的召集人和社会活动家丽塔·罗斯林·科斯塔 (Rita Roselin Costa) 说。

科斯塔在 3 月 29 日告诉 UCA 新闻:“我们正在讨论成立一个团队,以便在任何女性受到任何形式的虐待时尽早采取包括法律行动在内的行动。”

Costa 表示,他们的团队预计将于今年开始,但没有提供具体的发布日期。

她说,该团队将在所有八个教区都有代表,并涵盖所有基督教教派。

在国际发展组织乐施会的国家办事处发布一份报告称大多数孟加拉国妇女在工作场所受到虐待后的第二天,科斯塔接受了 UCA 新闻的采访。  

3 月 28 日在首都达卡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大约 72% 的女工面临精神暴力,其中 74% 遭受口头虐待,31% 遭受身体暴力,6% 面临性暴力。

研究发现,81%的女职工生理状况不佳,只有1%的人享受带薪产假。此外,76% 的人没有在工作中获得社会保障支持。

该研究涵盖了来自孟加拉国不同地区的 1,507 名妇女。

两名天主教女工告诉 UCA 新闻,她们在工作场所遭受过虐待。 

来自达卡的天主教家庭佣工 Nipa Biswas * 说她已经在该行业工作了五年。她没有固定工作,但每天工作八小时,平均每月在 20 所房子里工作。

比斯瓦斯说,她在该市的家庭住宅中遭到言语和身体虐待,一些家政工人告诉她,他们面临的情况更糟。

Biswas 确实有一份固定工作,但几乎每天为不同的房子工作八小时,每个月为大约 20 所房子工作。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说他们受到了虐待,从为小错误打耳光到性骚扰。因为我不是永久性工作,所以如果家人虐待我,我可以很容易地换工作,”这位 29 岁的两个孩子的母亲告诉 UCA 新闻。

35 岁的萨比塔·达斯 (Sabita Das) 是一名天主教徒和银行家,居住在南部库尔纳市,她也指控工作场所存在虐待行为。

达斯说,她在现在和以前的工作岗位上收到老板的“不雅提议”,但由于害怕失业而不敢报告。

“但我从来没有遇到过问题,因为我可以为自己辩护。由于害怕失去工作,我无法采取任何法律行动,”达斯告诉 UCA 新闻。

达斯说,由于社会和经济状况不佳,从事家政和制衣工人等低薪工作的女性面临更高程度的身体、精神和性虐待。

报道称,在孟加拉国宗教和社会保守的家庭制度中,父权制仍然占主导地位,妇女仍然容易受到虐待。

2021 年,世界卫生组织将孟加拉国与所罗门群岛列为亲密伴侣施暴率最高的 61 个国家中的第四位。

根据 2000 年至 2018 年的数据,该机构表示,孟加拉国 50% 的女性面临身心虐待。排名前三的国家是基里巴斯(53)、斐济(52)和巴布亚新几内亚(51)。

活动家科斯塔说,由于男性的主导地位、害怕失去工作以及冗长的法律司法系统,女性通常不会举报家庭和工作场所的虐待行为,也不会寻求补救。

“如果不能保证对违规者采取行动,女性就不会发声,她们可能会因为投诉而丢掉工作,”她说。

科斯塔补充说,对于因家庭或工作场所的虐待而寻求补救的基督徒女性,教会团队将立即采取行动。(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审核)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