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价格失控,捐款稀少:巴基斯坦继续与严重的经济危机作斗争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06 13:42

最近发生在食品配送中心的踩踏事件、捐款短缺和越来越多的人寻求帮助——这就是负债累累的巴基斯坦目前的状况,因为它正与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一作斗争。  

巴基斯坦    4 月 1 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举行的葬礼上,7 岁的萨阿德·乌默 (Saad Umer) 与其他人一起在踩踏事件中丧生

南亚网视讯 据《今日印度》4月5日消息报道 随着巴基斯坦努力度过其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一,最近发生的人群拥挤事件涉及人们在配送中心等待捐赠的食物,这只会增加邻国正在经历的困境。

尽管数百人在援助中心排队寻求绝望的帮助,但捐款短缺加上通货膨胀率上升并没有描绘出美好的景象。 

随着拉姆赞季节的到来,人们正在努力应对不断加剧的通货膨胀和飞涨的基本必需品成本。他们别无选择,只能等待数小时才能获得至少可以存活一天的食物。情况变得如此可怕,以至于经常在食品配送中心爆发混战,导致人群撞车和踩踏。

最近,一位 Saad Umer(7 岁)和其他人一起在卡拉奇的一个贫困社区排队,希望能从慈善活动中得到面粉和一些现金。然而,匆忙之中,却发生了混战,有人倒在了一起。眨眼之间,未成年人为了维持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而失去了生命。

“他是个漂亮的孩子。只要我还活着,我就永远无法从他的死中恢复过来,”他的父亲 Umer Zada 告诉路透社。

“我完全崩溃了。还有像我这样的人,他们的孩子被杀或殉难。那些没有饭吃的妇女去了那里。政府难道看不到人们正在饿死吗?” 他说。

父亲说,穷人和绝望的人正在寻求帮助,警方本可以更好地监督,并补充说,援助物资的分发本应以有组织的方式进行。

“当我儿子被踩踏时,没有规章制度,”他说。

上周,警察向疯狂的人群发射了催泪瓦斯,他们试图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一个地点拿到食物。

到目前为止,这种致命的混乱已经在巴基斯坦各地夺去了 16 条生命,尤其是在伊斯兰斋戒月拉姆赞期间。

巴基斯坦的通货膨胀率在 3 月份升至创纪录的 35%。城市和农村地区上个月的食品通胀率分别为 47.1% 和 50.2%。这个拥有 2.2 亿人口的国家正在努力争取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达成救助协议,以渡过经济危机。

由于卢比贬值、能源关税上涨以及巴基斯坦外汇储备持续下降,价格飙升。

路透社采访的五个援助组织表示,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影响以及对穷人的传统天课捐助减少,经济动荡加上人民的绝望将变得更糟。

Ansar Burney Trust 的负责人 Ansar Burney 告诉路透社:“小额捐款的人现在出现寻求帮助,而过去大量捐款的人则表示他们正在挣扎并缩减规模。”

“今年捐款减少了 50%,而寻求帮助的人增加了 50%。”

捐款短缺和捐助者疲劳

通货膨胀意味着捐款不会像过去那样多,即使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寻求援助。

Chhipa 福利协会创始人 Ramzan Chhipa 说:“慈善机构正像家庭一样努力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和成本。前往我们寻求帮助的人数也有所增加。”

据巴基斯坦最大慈善机构 Edhi 基金会的慈善家兼负责人 Faisal Edhi 说,除此之外,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导致雇用救护车服务成本高昂且具有挑战性。这群人的救护车赶来,运走了在卡拉奇踩踏事件中遇难的萨阿德等人的遗体。它还将伤者送往医院。

“我们的服务变得越来越昂贵,而且我们并不总是能够接触到人们......我们已经从我们的储备中花费了大量资金,”Edhi 说。

Edhi 还说,有几个人正在自杀,因为他们可以养家糊口,其中包括一名男子,据他说,他是他的朋友。

另一个名为 Saylani Welfare Trust 的组织为卡拉奇最贫困社区的穷人和走投无路的人开办施粥所。在这里,人们希望能吃到一顿饭,但为这项服务提供资金的捐款却减少了。

受托人 Arif Lakhani 说,早些时候,会有 500 人参加,但现在有 1,000 人参加,而捐款减少了大约一半。

“事实上,我会说捐款是原来的 40%,”他说。

去年洪水摧毁了巴基斯坦的大片地区后,俾路支省青年行动委员会联合创始人西坎德比曾乔表示,人们感到他们无法像过去那样提供帮助也就不足为奇了。

“存在某种形式的捐助疲劳,”他说。(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