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孟加拉国:确保“化肥安全”以应对危机——专栏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Mehjabin Bhanu
发布时间:2023-04-17 15:33

孟加拉国妇女妇女村庄田野农场 

南亚网视讯 据《Eurasia Review》4月17日消息报道,世界范围内存在能源和粮食危机。全球供应系统没有一个处于正常状态。这其中,如果我们要生产更多的粮食,就必须保持肥料的供应,因为它直接关系到粮食生产。

肥料是现代农业作物生产系统必不可少的。在影响作物生产的调节剂中,肥料对增产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事实上,孟加拉农业生产体系的成功离不开无机肥料。因为这些肥料占总产量的 50%。然而,肥料对作物产量的贡献还取决于作物、作物密度、季节、土壤性质和管理等。

另一方面,政府和农业部提高了各种化肥的价格。各种肥料的价格上涨了卢比。每公斤 5 个。从现在开始,农民将不得不支付 26 塔卡的农业最广泛使用的尿素肥料的价格。去年8月,尿素肥料价格上涨了6卢比。此外,DAP 肥料应以每公斤 21 塔卡的价格购买,TSP 以 27 塔卡的价格购买,MOP 肥料以每公斤 20 塔卡的价格购买。农业部长承认,考虑到该国的经济状况、美元价格、国际市场化肥价格和巨额补贴,政府没有提高价格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三年国际市场化肥价格一直在上涨。农业部长还承认,农民不得不变卖贷款、妻子的珠宝、奶牛和资产来购买肥料。因此,如果化肥价格上涨,他们将承受一定的压力。然而,政府将以其他方式合作,例如现金奖励,包括种子、柴油和电力。确实有些农民使用的化肥比需要的多,尤其是尿素。它破坏土地和农作物。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使用适量的尿素肥料,农民的生产成本就可以降低。然而,即使在化肥价格上涨之后,政府每年都要投入巨额资金补贴这个行业。

在萨里,2021-22 财政年度的补贴金额为 2.8 亿塔卡。在本财政年度,将需要大约 4.6 亿塔卡的补贴。化肥价格的上涨将对农产品和其他部门的整体生产成本产生影响。在这种情况下,重要的是要密切关注农产品的市场和价格以保持稳定。

本届政府既亲民又亲农。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政府已经降低了磷酸二铵 (DAP) 肥料的价格。政府逐渐降低化肥价格。请注意,政府每年都会给予巨额补贴,包括尿素、TSP、MOP、DAP 等。该国的农民倾向于使用尿素肥料,这些肥料有些昂贵。如果改用磷酸二铵肥料,则可以同时向土地供应尿素和磷肥。结果,降低了农民的生产成本,同时节省了金钱和劳动力,增加了粮食产量。

除了肥料,政府还通过其他方式给予农民奖励。在当前的 Boro 季节向 27 万农民提供价值约 17 亿塔卡的激励措施无疑是积极和充满希望的。在此基础上,该国 60 万 86 千 700 名小农和边际农民获得了种子、化肥和运输费用的免费现金援助。提供这种援助是为了增加小麦、玉米、芥菜、向日葵、花生、冬绿豆、洋葱、芝麻等的产量,尤其是在 Kharif 季节。除此之外,为了确保为该国人民提供富含营养的均衡食品,采用先进的现代机械,包括作物多样化,更换高产和杂交品种,最重要的是适应气候变化也是必要的.

自 2009 年掌权以来,谢赫哈西娜政府一直在孟加拉国实现化肥生产自给自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政府已采取并实施多项政策和举措,以应对化肥危机、增加国内产量并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其中一项关键举措是化肥行业私有化,允许私营公司进口和分销化肥。这带来了化肥供应过程中的竞争和效率的提高。为了让化肥更便宜、更容易获得,政府开始向农民提供大规模补贴和信贷便利。

由于国际市场化肥价格上涨和俄乌战争,孟加拉国政府不得不以至少三倍的价格购买化肥。另一方面,当地市场以补贴价出售的化肥价格也无法上涨。因此,补贴金额不断增加。孟加拉国政府将其描述为“双重危机”。

孟加拉国虽然是农业大国,但几乎所有的化肥需求都是从国外进口的。但无论进口价格如何,政府都会以名义价格向农民出售化肥,并增加补贴。但在过去的一年里,国际市场上的化肥价格几乎翻了三倍。孟加拉国正在农业领域采取几项新措施。

我国所需的化肥,大部分都得从国外运来。但由于冠状病毒、持续的俄乌战争和油价上涨,化肥价格上涨了很多。许多国家的化肥工厂已经关闭,它们已经停止或减少出口。结果,与供应相比,需求增加了,因此价格也上涨了。

尿素、TSP、DAP 和 MOP 肥料主要用于孟加拉国的农业。但一年前,从国际市场上买一吨尿素需要500美元,而现在已经超过800美元。TSP 肥料的价格是 200/300 美元,但它以 600/700 美元的价格出售。结果,政府被迫以更高的价格购买化肥。

随着油价上涨,运输成本也随之增加。这也被添加到价格中。据媒体报道,孟加拉国每年需要 265 万吨尿素肥料。但孟加拉国的产量约为 100 万吨。其余需求来自俄罗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

需要七五十万吨 TSP 肥料。但该国的产量为十万吨。其余从摩洛哥、突尼斯进口。需要 16 万卢比的 DAP 肥料。其中,有 150 万吨化肥是从国外进口的。这种肥料主要从中国和约旦进口。MOP肥料需求量为80万卢比,全部从白俄罗斯、俄罗斯、加拿大进口。

为了增加国内产量,政府投入巨资扩建化肥厂,包括尿素厂。政府开展了各种活动,将孟加拉国化学工业公司 (BCIC) 发展成为监督化肥行业发展和促进国内生产的有效机构。政府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孟加拉国实现了尿素生产的自给自足。该国其他类型化肥的产量也有所增加。例如,磷酸二铵(DAP)和村酸钾(MOP)以前进口过,现在不再进口了。农民用肥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化肥市场价格在农民购买能力范围内。此外,政府重点增加有机肥的使用,以减少对化肥的依赖。有机肥料的使用增加了土壤的生产能力,减少了化肥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总的来说,谢赫哈西娜政府为实现孟加拉国化肥生产自给自足所做的努力对该国农业部门的增长和发展非常重要。政府的政策和举措确保了肥料的供应和可及性,减少了对进口的依赖,并改善了可持续农业实践。

甚至在二十年前,孟加拉国的肥料危机不仅减少了农业产量,而且对农民的生活和生计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在某些情况下,为化肥鼓动的农民不得不牺牲自己的生命。当时被杀害的农民家属没有为那起谋杀案伸张正义。但是,由于现政府推行惠农政策,那些惨绝人寰的事件再也没有发生过。农民现在不必为了肥料而鼓动。相反,各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地方政府代表将肥料卡送到农民家中。

本届政府通过确保以负担得起的价格向农民提供充足的肥料,在农业生产革命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而这也是为什么孟加拉国几乎所有地区的农产品生产都实现了自给自足,所以过去两年持续的covid-19疫情的负面影响并没有对孟加拉国人民造成太大影响。由于现任政府在农业部门和其他部门采取了值得称赞的举措,在过去 15 年中,孟加拉国没有出现农民因化肥需求而死亡的案例。甚至农民也不必走上街头鼓动化肥。(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