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外长:去美元化将促进世界经济恢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30 12:34

0652f9978261eb66406078580368cc0c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30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出访肯尼亚时表示,世界各国在贸易中去美元化、使用本币结算将促进世界经济的恢复,未来各国去美元化的进程还将加快速度。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去美元化是一个客观的进程,未来还将加快速度。我们相信,使用本币结算将促进世界经济、国际贸易以及投资的恢复,使用本币结算具有实际意义,是未来的必然选择。

拉夫罗夫表示,去美元化与使用本币结算不仅有利于俄罗斯,也有利于亚洲、非洲与拉丁美洲国家。俄罗斯在国际贸易中已经逐步去美元化,未来美元在国际贸易结算中所占份额将持续降低。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西方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为应对制裁,俄罗斯逐步减少在国际贸易中使用美元结算,并在与其主要合作伙伴的经贸与投资关系中提升本国货币所占比例。俄新社称,随着美国滥用其金融霸权,当前去美元化的迹象已经随处可见,美元在世界各国结算中的份额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下降。(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