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高端制造业又一进展!中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出坞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8 16:54

u=857313321,3256939481&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中国制造”涉足邮轮、商用飞机,中国迈向高端制造业自给自足。

报道称,在第一艘中国制造的大型邮轮下水之前,建造这艘大型邮轮的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选择了“爱达·魔都号”这个名字。6日,该邮轮离开船坞,从“静态建造”进入“动态调试”阶段。

报道称,中国正在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在仅仅一周多的时间内,先是该国国产大型客机完成了首次商业飞行,现在该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出坞。几天来,中国媒体的报道一直充满兴奋之情,并且已经设想了这样一个未来,即中国的造船业发展不再依赖欧洲造船厂,飞机零部件也不再需要从国外采购。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旗下的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用了大约四年完成了“爱达·魔都号”的建造。该公司得到了意大利造船巨头芬坎蒂耶里造船公司的帮助。

报道还说,这艘大型邮轮长323.6米,24层楼高,总吨位13.55万吨,可容纳6500多人。今年夏天,它将进行两次试航。该邮轮交付后,将从上海出发,执航日本及东南亚航线,还将推出“海上丝绸之路”航线。

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邮轮项目部一位副部长在6日的出坞仪式上表示,“以前,大型邮轮几乎都是在欧洲制造,整个产业链都在那里。现在,随着第一艘国产大型邮轮的建造,中国的科研机构已经开始研发自主的邮轮零部件”。该公司已经开始建造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预计2025年完工。

2022年,中国造船完工量占全球总量的47.3%。但在此之前,作为造船超级大国的中国在大型邮轮领域处于落后。

凭借这些高端制造业的里程碑,北京的目标是在关键产业实现自给自足。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十年结束之前,这个亚洲巨人预计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邮轮旅游市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