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父亲节:感恩家庭的支柱与慈爱导师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14 00:23

celebrate-fathers-day-in-Nepal-1

尼泊尔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国家,文化和节日非常多样化。

尼泊尔父亲节通常在印度历法巴德拉月的新月日(公历8月下旬或9月初)庆祝,被视为向父亲们表达感激之情的时刻。

虽然没有确切的历史记录来追溯尼泊尔父亲节的起源,但它在社会中流传已久,可能与尼泊尔传统的家庭价值观和父母的重要角色有关。

在印度教中,父亲、母亲和老师被赋予了神的地位,父亲节是向他表达敬意的日子。

在尼泊尔,父亲通常被视为家庭的经济支柱和文化传承者。父亲的职责包括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教育孩子,并传承家庭的价值观和传统。

因此,父亲节成为一个特殊的时刻,孩子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他们对父亲的爱和感激之情。

尼泊尔的庆祝活动与西方父亲节完全无关。

尼泊尔父亲节是一个重要的文化传统,强调了家庭和亲情在尼泊尔社会中的重要性。

这一节日提醒人们要感激父亲的无私奉献和关爱,并加强了家庭成员之间的联系。

不仅是信仰印度教的民族,整个国家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庆祝这个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人们感谢父亲对家人/孩子的照顾和爱。

另外,人人都要在额头上点“提卡”,不同的是,父亲健在的人点红“提卡”;父亲已经过世的人,点黄提卡”。

DHugwGdXcAI93nw

今天,无论多忙,儿子和女儿都会回家看望父亲,合家团聚,共度美好时光。

今天举行的一个重要仪式叫“Babu ko mukh herne”,尼泊尔语字面意思为“看到父亲脸的日子”,人们向父亲献上美味佳肴和新衣服,以表达对父亲的爱和尊敬,并请求他的祝福。

在父亲节到来的前一周,人们会聚集在街上购买礼物,商店通常会提供优惠和折扣。

kathmandu-aug-21-2017-a-hindu-devotee-takes-a-576581

kathmandu-sept-9-2018-a-hindu-devo.2e16d0ba.fill-650x500_biCnLvj

此外,为纪念去世的父亲,很多加德满都男人去Gokarna(加德满都东部的一个地方)河里洗澡并为已故的父亲做祭礼。

父亲节也被称为Kuse Ausi。

像大多数其他尼泊尔节日一样,这个节日也有独特的仪式。今天,人们把库什草(Kuse ausi )带回家,这种草被当作吡湿奴神的象征来崇拜。

库什草是一种神圣的宗教信仰植物,在尼泊尔所有印度教仪式和法会中都要使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文化和宗教意义。

nepal-buwa-ko-mukh-herne (1)

尼泊尔人认为这种草能吸收空气中的不良频率,并清洁与之接触的东西,因此,尼泊尔人有把库什草放在家里的传统,通常放在门头、水源、储藏室或厨房附近。

科学研究证明,这种草是铯-137的高蓄积物,能吸收辐射和有害射线。

一些印度教史诗描述有人用库什草做成戒指戴在右手上。据说,戴这种戒指能净化佩戴者的磁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