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港媒:中国香港队创亚运史上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06 10:45

2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6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截至10月4日,中国香港运动员在亚运会上已获得50枚奖牌,随着后续会有更多奖牌进账,香港历史上最好的成绩将会变得更加出色。

报道称,4日,香港自行车运动员杨倩玉摘得的历史性金牌,是香港队在杭州获得的第七枚金牌,更是其在女子公路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这枚金牌帮助香港代表团的奖牌总数超过5年前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取得的46枚奖牌的最好成绩,而壁球上收获的3枚奖牌和桥牌上得到的一枚铜牌使香港代表团的奖牌总数达到50枚。

香港仍有机会获得超过2018年夺得8枚金牌的成绩。

在香港运动员创造历史性的一天之后,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说:“在不服输精神的驱使下,杨倩玉在比赛期间沉着冷静,最终获胜。我们为之振奋,为之激动。中国香港代表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完全支持香港运动员继续为取得优异成绩而努力。”

杨倩玉赛后说:“我感觉自己还在做梦一样——我觉得我的体育生涯现在已经完整了。”她还说,她的身体已经“被掏空”。

随着巴黎奥运会明年即将来临,这名30岁的运动员还在努力说服自己不要退役。眼含泪水的杨倩玉透露,她的父母已经病重,现在需要她的照顾和关心,甚至可能意味着牺牲她的骑行生涯。

她说:“我想沈金康教练会让我摆脱困境。我真的想停下来。我没有更多精力去参加更多比赛了。”

22岁的李思颖是香港公路自行车队的领头人,她为她的团队作出了牺牲。李思颖原本有望率先越过终点线,但她在20名选手中只排名第八,原因是她在这场大规模的冲刺中发挥了牵制对手的作用。

主教练沈金康盛赞他的骑手们具有“决心和绝对意志”,作出了使杨倩玉早早摆脱对手的战术。

沈金康说:“李思颖从后面阻止对手并掩护杨倩玉,这并不容易。她通过阻挡其他车手跟上来,帮助保持了杨倩玉的领先优势。因此,这是一次出色的合作、出色的团队精神和一些非常成功的战术。”

同一种精神推动香港男足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四强,无论周六与乌兹别克斯坦队铜牌争夺战的结果如何,他们都已经创造了历史。

报道称,香港男足以前从未取得过比八强更好的成绩,他们唯一一次闯入四分之一决赛还是在65年前的东京亚运会。不过,香港男足主教练约恩·安德森可以带着欣喜的眼光来展望未来。他的两个后卫李毅凯和曾以行,应该尽快参加高级别比赛。

报道认为,至于这是否会发生在下周,也就是香港开始与不丹进行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时候,还有待观察,但这两名球员和守门员谢家荣无疑是亚运会为香港体坛挖掘出来的明星。(编译/龙君)(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