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库尔特·坎贝尔:拜登政府对华战略“领头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24 10:24

fbe1134a2c8e4e068c89a95c76a2fb09

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近日刊发题为《见一见拜登政府对华战略的领头人》的文章,作者是劳拉·凯利和亚历克斯·甘吉塔诺。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受提名为副国务卿。支持者称赞他在团结印太地区盟友方面开展的“创造性外交”,以及他对如何运用军事力量的敏锐理解。

坎贝尔从共和党、保守派和民主党人士那里都收获了尊重——这在华盛顿是罕见的。

具有保守倾向的美国哈得孙研究所亚太安全问题研究负责人帕特里克·克罗宁说:“坎贝尔在高层政策方面的经验,不逊色于任何历任执政党内相关官员。”克罗宁是坎贝尔的老朋友。两人曾在牛津大学共事,都曾是海军预备役人员。他说坎贝尔在印太地区事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至少从克林顿政府当政之初以来,他就一直在专门研究这些问题。当时我和他一起研究这些问题。他与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所以他总是很容易得到盟友的信任。”

接受采访的一些专家表示,坎贝尔对于中国来说也是一位熟人,他参与双方领导人的会晤,助力拜登的外交努力。他在美国最亲密的地区盟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也受到尊敬。

一位来自亚洲国家、要求匿名的外交官说,坎贝尔令人印象深刻,他会抽出时间与在华盛顿工作的印太地区人士进行私人接触。这位外交官说,坎贝尔表现出“真诚的谦虚”,这种特质在华盛顿激烈的权力游戏中并不是那么必要。新美国安全中心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方丹是坎贝尔近20年的朋友。他说,这位外交官对坎贝尔的描述“完全正确”。“他肯定会抽出时间,努力帮助所有人,”他说,同时也称赞坎贝尔的创造力和“无限的活力和主动性”。

一名政府官员表示,坎贝尔领导的团队不但要“负责监管加强我们在印太地区联盟的宏观战略工作”,还要处理“极其微妙敏感的外交工作”。

这位官员说:“坎贝尔的做法为拜登总统提供助力,帮助他在领导人外交中长袖善舞。”

自拜登总统上任以来,坎贝尔一直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在奥巴马政府期间,他担任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他和他妻子还是一对华盛顿权贵夫妻。他的妻子莱尔·布雷纳德是拜登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两人有三个女儿,坎贝尔很乐意给同事和朋友看家人照片和视频。

拜登政府的官员们谈到与中国竞争时,都认为需要双管齐下,既要加强在美国国内投资,让美国处于更强势的经济地位,又要深化与海外盟友的关系,以巩固美国的全球地位。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曾向记者介绍说,拜登将“在国内进行足以改变游戏规则的大规模投资以提升美国实力”,并“以几年前无法想象的方式加强我们在国外的联盟和伙伴关系”。

方丹说:“世界其他地区也存在很多危机和重要风险。但拜登政府还是希望把重点优先放在印太地区。我认为让坎贝尔去国务院任职就是一种表态。”

拜登在11月1日提名坎贝尔为副国务卿。但这个提名因官僚主义和政治阻碍等因素被耽搁,不过有人预测最终会通过。

方丹说:“我的感觉是,提名和确认程序这台机器现在运转不太良好,但在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对坎贝尔提名的支持似乎非常高,这值得注意。” (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