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台媒:大陆社交平台短剧拍摄火热,横店变“竖店”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吴泓勋
发布时间:2023-12-10 08:44

80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1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台湾“中时新闻网”文章,原题:陆平台短剧“超夯”!15天上线一部已有投流过亿 近期大陆社交平台上的短剧拍摄蔚成风潮,风口让更多从业者投身其中,知名影视基地横店也出现越来越多的短剧剧组,横店被戏称变成“竖店”(因短剧常通过竖屏播放)。

影视公司工作人员与制作人透露,在横店月产两部,15天就能制作上线一部,但坦言短剧成本低谁都可以拍,却不是人人能玩得起,必须要有足够大资金去投流(流量投放),目前短剧市场里已有投流过亿元人民币的剧。

据大陆媒体引述多数从业者说,其并不认为短剧是“作品”,反而类似于“金融产品”。从现阶段情况看,小程序的短剧平台在疯狂地找制作方。剧组制片人王哈妮表示,每天都收一堆剧本被催问有没有兴趣。她还说有朋友在横店一部接一部地拍,中间休三天,开机下一部,一年拍几十部以上。

成本方面,去年还有十几万元一部的短剧,今年现代剧成本多在50万元人民币,古装剧成本70万至80万元人民币,成本更高的可达到近200万元人民币。

有短剧平台的制片人表示,投流的成本更是拍摄成本的几十甚至数百倍,手里是有数据的,只要投得出去,投得动,就会一直砸钱,直到某天数据显示这部剧没有价值了。目前短剧市场就已有投流过亿元人民币的剧。王哈妮说,因为游资转投短剧,认为干什么都有风险,竖屏影片和横屏一样,赔得比赚得多,好处是投一部横屏的成本现在可以投10部竖屏,只要有一部红了就赚了。

但这波短剧的火热也引起监管方的注意,不少平台相继下架含有色情低俗、血腥暴力、格调低下、审美恶俗等内容的微短剧。正在拍摄的剧组也意识到监管趋严,称会在前期剧本创作,以及后期剪辑时避免违规,但“不管是否监管,短剧的市场依然在”。(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