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被吐槽“太丑” 珠峰大本营新标志牌引热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8 23:09

download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8日讯 据喜马拉雅时报报道,昆布巴桑拉姆乡政府在珠穆朗玛峰大本营(EBC)竖立的新标志牌引发热议。 

大约一周前,当地政府在大本营竖起了印有丹增·诺尔盖·夏尔巴和埃德蒙·希拉里头像的标志牌,他们于 1953 年 5 月 28 日首次登顶珠峰。

everest-base-camp-short-trek-scaled-e1641875466943

珠峰大本营老标志石

此前珠峰大本营有块布满涂鸦的巨石,上面用红色油漆写着“EVEREST BASE CAMP 5364M"(珠穆朗玛峰大本营 5364米),这里是徒步旅行的终点,是到达大本营的标志,无数徒步旅行者和登山者在这里留下了印记。

自从这个新的、更精美的标志牌出现以来,评论已经淹没了社交媒体。

石头仍然在那里,只是大部分被新标志牌挡住了。

旅游和徒步经营者加内什·夏尔马表示,那块标志性的石头有着悠久的历史,充满了冒险家和探险家的故事,证明了该地区丰富的文化和历史遗产,“它的替代有可能抹去那些历尽艰辛来到珠峰大本营的人们的记忆和经历,并可能被视为无视它对访问过的人所具有的文化和历史意义。”

3月24日,17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英国登山家兼登山向导肯顿·库尔通过其官方X账号分享了一张新标志牌的照片,他本人并未表明立场,但评论大多数都是负面的。认为此举是世界最高峰商业化程度不断提高的又一标志。

“很高兴我能在新标志出现之前到达那里。感觉这牌子增加了一定程度的商业化,损害了大本营周围的自然奇观。”

“我五月去,对我来说新牌子会毁了大本营。我绝对不会在牌子旁边拍照。”

888

徒步旅行者在新标志牌前留影

有网友在 X 上指出原先的标志石比现在的标志牌好 1000%,许多人称新标志牌“太丑”,但也有少数人表示支持当地政府的举措。

一位人士评论道:“标志牌没有任何问题,那块大石头开始向地面倾斜。人们是来看珠穆朗玛峰的,而不是石头。”

“虽然这个标志看起来有点商业化,但山就在那里,不会去任何地方。巨石仍然具有标志性,景色仍然美丽。”

作家兼研究员塞尔库·夏尔巴赞扬了当地政府设立该标牌的举措,因为这有助于让困惑的游客明确大本营的真实位置,还有助于阻止徒步旅行者进一步进入昆布冰川的危险区域,那里由于气候变化的影响随时会形成裂缝。

著名登山家明玛·大卫·夏尔巴表示,这块“标志性”巨石直到五年前才出现,而且由于冰川的不断变化,它也不会存在太久。这块巨石是因为有人在上面写了 “EVEREST BASE CAMP 5364M”的字样后才被认为是地标的。在徒步路线上安装指示牌是全球各地的常见做法,但人们仍然可能有不同的意见......这都是观念问题。

登山家拉克帕·丹迪·夏尔巴也对新标志竖起大拇指,但认为它可以放置在更有利的位置, “如果标志牌竖立在冰川的左侧,海拔稍高,那就更好了,那里地势稳定,并且可以更好地看到周围的山脉。”

巴桑拉姆乡政府主席明玛·奇里·夏尔巴表示,该标志牌是在大约一周前安装的,也是为了阻止徒步旅行者在危险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那块巨石从来都不是官方地标,“标志牌放置在那块石头前面,以免其暴露在强风中,不是为了故意遮挡那块石头。”(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