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人的国外教育和出国旅游支出超过了尼泊尔的旅游收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10 15:20

graph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10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人的国外教育和出国旅游支出超过了尼泊尔的旅游收入。

尼泊尔每年将大量外汇用于进口,但国外教育和出国旅游已成为尼泊尔外汇的其他主要支出领域。

根据尼泊尔中央银行(NRB)最新的宏观经济报告,尼泊尔人在当前 2022/23 财年的前六个月在国外教育和出国旅行方面花费了 514.4 亿卢比。

尼泊尔人为这两个目的所花费的金额远高于该国同期的旅游收入。本财年上半年,外国游客在尼泊尔的消费高达 280 亿卢比。

尼泊尔学生一直热衷出国留学,导致外汇支出增加。尼泊尔人在上一个 2021/22 财年的海外教育支出高达 677 亿卢比,这是由于前两个财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限制解除而造成的激增。

根据央行数据,在 2020/21 财年和 2019/20 财年,教育支出分别减少至 249.5 亿卢比和 258.1 亿卢比。

同样,尼泊尔人花费巨资前往其他国家旅游。根据央行数据,在本财年的前六个月,出国旅行的花费高达 160 亿卢比。2021/22 财年,尼泊尔人在国外旅游的支出约为 300 亿卢比,接近该国 324.4 亿卢比的旅游收入。“尼泊尔移民工人的部分外汇支出也包括在这笔支出中”央行的一位高级官员说。

“近年来,尼泊尔人出于不同目的出国旅游花费了大量外汇,由于尼泊尔是一个开放的经济体,我们无法控制此类支出。”

尼泊尔人在上一个 2021/22 财年的出国旅游支出高达 973.2 亿卢比,包括访问国外目的地和出国留学,是尼泊尔从外国游客那里赚取的金额的三倍。

上一财年,尼泊尔从外国游客那里获得的收入高达 324.4 亿卢比。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尼泊尔的旅游业收入受到旅行限制的打击。根据央行数据,该国在 2020/21 财政年度从外国游客那里仅赚取了 72.6 亿卢比。但目前的旅游业正在复苏,2022 年外国游客的增长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

根据移民部数据,尼泊尔在 2022 年接待了 614,148 名外国游客,比 2021 年的 149,833 人大幅增加。1月,接待外国游客55074人次。尼泊尔的目标是在 2023 年接待 100 万外国游客。

央行官员表示:随着国际旅行变得更加容易,预计 2022 年会有更多游客访问尼泊尔,我们希望外汇收入可以增加。(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