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孟加拉国表示,缅甸必须为罗兴亚人的遣返建立信任和安全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04 14:11

· 缅甸代表团3月访问孟加拉国核实罗兴亚难民

· 人权观察表示,达卡不应向罗兴亚人施压,因为安全返回仍然“不可能”  

3757011-1471449001

孟加拉国收容了 120 万罗兴亚穆斯林,其中大多数人在 2017 年的军事镇压期间逃离了缅甸的暴力事件。(路透社)

南亚网视讯 据《阿拉伯新闻》达卡4月4日报道:缅甸政府必须为罗兴亚难民建立信任并确保安全,孟加拉国难民事务专员在呼吁暂停社区可能返回家园后表示。

孟加拉国一直收容 120 万罗兴亚穆斯林并向他们提供人道主义支持,其中大多数人在 2017 年的军事镇压期间逃离了邻国缅甸的暴力和迫害。

上周,一个主要的人权监督机构敦促孟加拉国当局停止将罗兴亚难民送回缅甸的计划,此前军政府代表团于 3 月访问了孟加拉国难民营,以核实数百名潜在返回者的进程,该进程表面上旨在启动停滞不前的遣返协议。

“遣返必须有尊严、自愿和可持续——这是孟加拉国的立场,”孟加拉国难民救济和遣返专员 Mizanur Rahman 告诉阿拉伯新闻。 

“为此,责任的主要部分落在缅甸当局的肩上......目的地国有责任让他们的人民充满信心并营造信任,安全和尊严的氛围。”

孟加拉国准备开始遣返,但“问题仍然是罗兴亚人是否准备好遣返,”Rahman说,并补充说,如果要进行这一进程,联合国难民署将参与检查他们的意愿。

人权观察(HRW)表示,罗兴亚难民自愿、安全和有尊严地返回缅甸“是不可能的,因为军政府正在全国各地进行大屠杀,并在若开邦实行种族隔离。”

HRW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罗兴亚难民上个月被孟加拉国当局“欺骗、欺骗或以其他方式胁迫”与缅甸代表团会面。

HRW 南亚区主任米纳克希·甘古利 (Meenakshi Ganguly) 说:“为了让未来真正自愿返回,孟加拉国当局需要允许罗兴亚人自由生活,而不是施加压力迫使他们返回。”

孟加拉国多年来一直敦促遣返罗兴亚人,因为它一直在收容难民,尽管它不是 1951 年《联合国难民公约》的签署国。

发展中国家估计每年花费 12 亿美元支持罗兴亚人,因为自 2020 年以来,对该社区的国际援助一直在下降。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年早些时候削减了该组织的口粮,因为它的捐款请求没有得到满足遇见了。

达卡移民专家阿西夫·穆尼尔 (Asif Munir) 表示,尽管最近的核实过程似乎预示着罗兴亚人可能会返回缅甸,但实际过程可能仍会进一步推迟。

穆尼尔说,到目前为止,这个过程“非常错误”,并补充说,缅甸可能只是想“向国际社会表明,他们愿意收回罗兴亚人。”

穆尼尔告诉阿拉伯新闻:“我们之前已经看到,有一个固定的日期,但没有遣返,因为最终,人们不愿意去。  

“我们已经知道,在另一边,对于他们的身份认同,整体情况并没有任何改善。

“这不仅仅是身体运动的问题。更多的是他们从当局和当地社区获得的条件和支持。 

“如果人们确实想搬家,那么孟加拉国必须确保不会将他们推向损害他们权利的事情。”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