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控股的孟加拉国首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工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通讯员 易子翔
发布时间:2023-04-07 15:02

五凌电力承建的孟加拉科巴风电项目举行开工揭牌仪式

南亚网视讯 据红网时刻新闻4月7日报道 近日,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控股的孟加拉国首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55兆瓦屋顶光伏+5兆瓦储能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工,这也是国家电投在该国的首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该项目于2022年6月通过国家电投立项备案,10月批复成立Zero Carbon Ltd(零碳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建设、管理与运营,五凌电力控股51%。项目共分三期建设,主要分布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和最大港口城市吉大港的工业厂房片区。本次开工的为一期达卡区域综合智慧零碳工业园区一处2000平方米厂房屋顶光伏项目,采用国内较为先进的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形式,拟安装光伏容量446千瓦。

该项目充分利用孟加拉丰富的光照资源与良好的投资政策,通过建设厂房屋顶光伏,配置一定比例的储能设施,并在园区交通运输配置新能源汽车和充电桩,实现光充储一体化的能源模式。同时积极探索集团公司“天枢一号”能源管理系统在孟加拉落地,运用公司在综合智慧能源方面的管理、服务优势,帮助在孟工商业特别是当前中资企业解决面临的停电频繁、绿电认证等问题,满足用电需求,优化用电管理,实现互利共赢。

建设孟加拉屋顶光伏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是五凌电力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践行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和“绿色创新融合,真信 真干 真成”价值观、提升自身国际化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是中国先进绿色能源技术和理念在孟加拉的首次应用,项目建成后,将为孟加拉国实现工业园区厂房零碳排放起到示范作用。(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