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的经济危机使医疗费用无法负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09 12:45

通货膨胀飙升和外汇储备下降导致进口药品短缺  

8 月,在巴基斯坦海得拉巴,医生在为洪水灾民设立的医疗营地检查一名患者

通货膨胀率飙升已将治疗价格推高至无法承受的水平,迫使巴基斯坦的许多家庭在医疗保健和其他必需品之间做出选择 © Shakeel Ahmed/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南亚网视讯 据《金融时报》4月9日消息报道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50 岁的出租车司机纳菲斯·简 (Nafees Jan) 最近做出了他所谓的人生“最艰难的选择”:是为 10 岁的儿子支付糖尿病治疗费用,还是继续送他的四个孩子上学。

面对“几乎是生死攸关的局面”,简决定让他的孩子们离开他们规模不大的收费学校,以负担得起药物和实验室检查的费用。“我不得不选择拯救我儿子的生命,”他说。

简的痛苦困境是巴基斯坦日益严重的经济危机的一个悲惨后果,该国飞速的通货膨胀率——3 月份达到 35%——使许多人无法负担生活必需品的费用。

巴基斯坦经济的螺旋式下降正在引发公共卫生危机。通货膨胀率上升导致治疗价格难以承受,迫使许多家庭在医疗保健和其他必需品之间做出选择,而外汇储备缩水导致进口药品和医疗设备短缺。

与此同时,去年毁灭性的洪水使数百万巴基斯坦人陷入饥饿,并使他们面临更大的疾病风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巴基斯坦的经济苦难“威胁着数百万本已脆弱的社区的健康和福祉”。“任何人都不应该被迫陷入贫困,或一直处于贫困状态,以支付他们所需的医疗保健费用。然而,对于巴基斯坦的许多家庭来说,这就是严峻的现实。”

妇女在巴基斯坦白沙瓦的分发点等待免费面包

去年毁灭性的洪水使数百万巴基斯坦人陷入饥饿,并使他们面临更大的疾病风险 © Abdul Majeed/AFP/Getty Images

分析人士警告说,该国有可能效仿附近的斯里兰卡违约。它的外汇储备已降至 42 亿美元,不足以支付一个月的进口额,导致企业经营举步维艰。

谢赫巴兹·谢里夫总理领导的政府一直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谈判,以重启一项数十亿美元的贷款计划。但双方未能就解锁最新 11 亿美元资金的条件达成一致,其中包括提高税收和削减能源补贴。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此类紧缩措施是必要的,但伊斯兰堡表示它们将加剧经济痛苦。

巴基斯坦央行上周将基准利率上调 100 个基点至 21%,为亚洲最高水平。

谢里夫还卷入了与主要竞争对手伊姆兰汗的激烈争执,伊姆兰汗利用巴基斯坦人的经济困境发起了一场重返最高职位的运动,他在一年前被赶下台。总理的盟友担心默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条款将浪费他们参加今年到期的选举的机会。

巴基斯坦长期以来一直在与糟糕的医疗保健作斗争。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由于营养不良,40% 的儿童发育迟缓,或矮于同龄儿童,这种情况可能造成终生的身体和认知损伤。超过一半的医疗支出是自掏腰包的,因为严重资金不足的公立医院往往让患者别无选择,只能支付治疗费用。

但压力在过去一年中有所加剧。在通货膨胀率飙升和卢比价值急剧下跌的情况下,当局实施进口限制以保护剩余的外汇储备,此举加剧了医疗设备和药品原材料的短缺。

“药品供应存在巨大缺口,”国际救援委员会巴基斯坦主任沙布南·俾路支说。最近几个月,“制造商要么无法进口原材料,要么由于外汇短缺而只能离开该国”。

巴基斯坦一家要求匿名的大型制药公司的负责人哀叹政府对药品价格的控制未能跟上通货膨胀或卢比贬值的步伐。“您如何开展业务并在这种环境下仍然保持盈利?” 他们说。

去年年底,葛兰素史克巴基斯坦分公司停止生产止痛药 Panadol,称较高的材料价格导致“严重的财务损失”。

伊斯兰堡医疗用品采购专家 Qazi Saleem 表示,去年进口成本上涨了 70% 至 120%。“获得支架和镜片变得越来越难,”萨利姆补充道。“这让病人更难了。. . 因为他们无法预测预期成本。

”治疗糖尿病患者的拉合尔内分泌学家阿蒂夫·穆尼尔 (Atif Munir) 说,胰岛素在巴基斯坦绝大部分依赖进口,变得更加昂贵和难以获得,迫使他寻找更实惠的供应品。

巴基斯坦的不稳定状况因去年的洪水而恶化,据估计造成了 300 亿美元的损失和经济损失,使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并摧毁了水稻等重要作物。

IRC 表示,仍有 2000 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其中近一半的人处于极度粮食不安全状态。该组织补充说,受污染和死水导致了包括霍乱和疟疾在内的水传播疾病的爆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最脆弱的社区,尤其是那些受洪水影响的社区,要么失去了所有资产,要么变卖了仅有的一点点资产来满足部分医疗需求。”

这其中包括 60 岁的 Naimat Khan,他是七个孩子的父亲,他将年迈的母亲从他们的村庄带到拉瓦尔品第的医院接受肾脏治疗。上个月,他不得不卖掉他的七只山羊中的两只来支付她的费用,但价格远低于他的预期。

“看医生的费用每个月都变得更加昂贵,”汗说。“最后,我别无选择。”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