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学者查乌拉在湖南师大讲学 探讨中巴高校交流合作新思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通讯员 安绘颖
发布时间:2023-04-09 12:58

微信图片_20230408181448.png

南亚网视讯 据红网时刻新闻4月8日报道 近日,应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邀请,国际著名历史学家、考古学家、社会学家、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历史系教授默罕默德·伊克巴尔·查乌拉前来湖南师范大学讲学,共同探讨中巴高校交流合作新思路。

4月6日上午,查乌拉教授在湖南师大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了题为PAK- CHINA RELATIONS: HISTORICAL PERSPECTIVES(中巴关系:历史视角)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湖南师大社会学系主任罗忠勇教授主持。

查乌拉教授主要从经济、宗教等方面探讨历史视角下的中巴关系。他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例,详细介绍了中巴的经济与贸易往来状况。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中国“一带一路”的有益补充,其战略重要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此外,查乌拉教授还对丝绸之路与宗教传播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几个世纪以来,丝绸之路极大地扩展了社会文化与宗教活动的范畴,不同的宗教如佛教、基督教、摩尼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等遍布欧亚大陆,诸多传教士航行于丝绸之路,不断向海外传播宗教信仰。

讲座之后,查乌拉教授与社会学系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一方面,双方加深了对中巴关系等国际社会议题的认识与思考,另一方面,也促进了湖南师大社会学系与巴方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对其打造湖南领先、全国一流的社会学人才培养高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