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传播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孟加拉国的采茶者患麻风病的比例全球最高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Thaslima Begum、Kaamil Ahmed
发布时间:2023-04-09 14:47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在 1998 年宣布它已被消灭,但仍有数千名采茶工人感染了这种疾病

Aloka Gonju,锡尔赫特的采茶工 

一年前,锡尔赫特的一名采茶工人阿洛卡·贡朱 (Aloka Gonju) 被诊断出患有麻风病。现在她只能用右手摘树叶,这限制了她的收入。摄影:露丝·托维尔

南亚网视讯 《卫报》4月7日报道——直到她的手指开始僵硬和疼痛,阿洛卡·贡朱才注意到她左手上变色的皮肤。在她工作的孟加拉国茶园里采摘树叶变得很困难。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位 47 岁的女士说,她的工资养活了她的丈夫、四个孩子和三个孙子。

当她寻求帮助时,左手的神经损伤已经非常严重,无法恢复使用。两年前,贡州被诊断出患有麻风病。

据麻风病任务团称,该国东北部锡尔赫特 (Sylhet) 的广阔茶园雇佣了大约600,000 名工人——大多数是少数民族妇女——麻风病发病率是世界上最高的。

该慈善机构在非洲和亚洲的 10 个国家/地区开展工作,发现患病率高达每 10,000 人 15 例,而该国其他地区的患病率不到 10,000 人。大多数家庭都有人感染了这种疾病。

“在锡尔赫特的茶园中,麻风病的传播速度比我们团队所见过的要快得多,”驻孟加拉国特派团的驻地医疗官本杰明罗扎里奥博士说。

茶园的新麻风病病例数量非常多——该地区被认为是世界上麻风病患者密度最高的地区。 

茶园的新麻风病病例数量非常多——该地区被认为是世界上麻风病患者密度最高的地区。摄影:露丝·托维尔

联合国终止对麻风病患者的歧视问题特别报告员爱丽丝克鲁兹上个月警告称,该国可能存在大量麻风病隐患。

麻风病是世界上最被忽视的疾病之一。它通过空气中的水滴传播。采茶者通常居住在种植园简陋的波纹铁房中,环境拥挤,缺乏像样的食物、卫生设施和保健设施,特别容易受到感染。

药物可以阻止疾病的进展,但不能逆转残疾。

在 Srimangal 的一个种植园工作的 Gonju 仍在采茶,但现在完全依靠她的右手。她的报酬是根据她采摘的多少来计算的,所以她的能力下降意味着她和她的家人每个月底都要挣扎。

“这让我心碎,但我很幸运,我在接受治疗时就开始了治疗,”她说,下午在阴凉处休息。“如果我因麻风病失去双手,我就会失去工作和家。”

Adamarvili(左)和 Dalamar(右)在锡尔赫特地区的一个种植园采茶。 

Adamarvili(左)和 Dalamar(右)在锡尔赫特地区的一个种植园采茶。摄影:露丝·托维尔

现在,她帮助经营一个为生活在她种植园的麻风病患者提供支持的小组。

自 2017 年开始在种植园工作以来,麻风病任务团队已治愈 1,600 多例病例。它在种植园设立了临时诊所,并指派社区卫生工作者和医生寻找麻风病征兆,并提供支持和支持患者需要长期护理,才能失去四肢的使用能力,并可能失去生计。

“对于这里的许多人来说,去医院的路途太贵而且走路太远,”罗扎里奥说。“这就是我们把医院带给他们的原因。”

世界卫生组织于 1998 年宣布在孟加拉国消灭了麻风病,但这意味着该国每 10,000 人的麻风病病例还不到 1 例,而不是不再有感染病例。据世界卫生组织称,该国的麻风病病例数仍然位居世界第五。

我们必须继续努力,直到我们接触到每个麻风病患者——不应该让任何人掉队

锡尔赫特 Moulvibazar 区市长 Fazlur Rahman 说,该声明导致用于该疾病的资金和关注度下降,从而导致它重新出现。

“自从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在孟加拉国消灭麻风病以来,解决这个问题的资金和资源严重缺乏,这个问题仍然存在,”拉赫曼说。“我们必须继续努力,直到我们接触到每个地区的每个麻风病患者——不应该让任何人掉队。”

孟加拉国已承诺到 2030 年消灭这种疾病,但在 2 月访问孟加拉国期间,联合国的克鲁兹表示,如果没有更多的资金和行动,这一目标将无法实现。

“我担心州政府未能履行这一承诺。充足的预算分配以及明确的目标、指标和基准对于将政府的承诺变为现实至关重要,”克鲁兹说,并补充说麻风病患者没有看到该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好处。

Protap Kurmi,36 岁。由于诊断较晚,他的麻风病曾 3 次被政府医院遗漏,现在他的手已受到严重的麻风病影响。

Protap Kurmi,36 岁。由于诊断较晚,他的麻风病曾 3 次被政府医院遗漏,现在他的手已受到严重的麻风病影响。摄影:露丝·托维尔

36 岁的普罗塔普·库尔米 (Protap Kurmi) 是斯里曼加尔 (Srimangal) 一个茶园的拖拉机司机,直到他感染了这种疾病。他在卸满载茶叶的拖车时抓不住把手,就知道出了问题。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的手指变得僵硬并开始向手掌弯曲。当一名外展工作人员诊断出他时,这种疾病已经损害了他手上的神经。

库尔米不能再开拖拉机了,只能靠低薪做保安。他很难自己吃饭和洗澡,每天都需要妻子的帮助,拿起一杯水喝时,他的手都在颤抖。

“之前我能够工作和养家糊口,但现在我感到被困住了……我和妻子希望组建一个家庭,但现在一切都遥不可及,”库尔米说。

孟加拉国研究员、环境与人类发展协会主任菲利普·盖恩表示,采茶者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对其健康有明显影响。许多人营养不良,而严重的疾病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被诊断出来,因为医疗设施较少,而且工人没有时间去寻求治疗。

茶园自助小组聚会喝茶。 

茶园自助小组聚会喝茶。摄影:露丝·托维尔

“工人没有休假,也没有产假。你在这些地区找不到厕所和洗涤设施,95% 的茶工是女性。他们在户外的树荫下吃午餐——质量很差的午餐,”Gain 说。

“他们永远无法拥有自己的土地或居住的房屋;他们没有经济机会迁移到茶园之外;所以他们被绑在俘虏的情况下。”

去年,茶叶工人罢工以争取更高的工资。政府出手干预,将他们的日薪从 120 孟加拉塔卡(90 便士)提高到 170 塔卡。

Gain 说,茶园主声称他们支付较低的工资,因为他们为工人及其子女提供住宿、教育和医疗保健,但他们提供的服务是基本的。(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