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世界快消息!“哑手机”在孟加拉国“Z世代”中复苏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12 13:37

(资料图)

南亚网视讯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 达卡消息: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9日报道,近年来,“哑手机”(也称为功能手机)在孟加拉国出现了令人惊讶的复苏。虽然智能手机主导手机市场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但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以“95后”为主的“Z世代”,正在寻求能够减少屏幕使用时间的简单设备。

报道称,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在孟加拉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22年同比下降23.5%。虽然有诸多因素可能导致这一趋势,包括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成本上升以及整体高通胀率,但很明显许多消费者正在寻找此类产品的替代品。

最值得注意的替代品之一是功能手机。报道称,这些设备通常比智能手机更小、更实惠,可提供基本功能,例如发短信、打电话,并进行一些基本的互联网连接。此外,它们还以其较长的待机时间而闻名,可以持续开机数天甚至数周而无需充电。

该媒体指出,功能手机再度流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智能手机成瘾的负面影响,例如焦虑、压力和社会孤立。功能手机提供了一种让人们摆脱不断地通知和干扰并专注于当下的方法。通过使用功能手机,人们可以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但不会一直受到查看社交媒体或浏览互联网的诱惑。

但报道同时指出,功能手机不太可能完全取代智能手机,因为从GPS导航到手机银行,智能手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