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前政府顾问警告说,巴基斯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成为“僵尸”国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16 13:19

2009年至2010年担任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的Sakib Sherani将巴基斯坦的现状与黎巴嫩进行了比较2009年至2010年担任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的Sakib Sherani将巴基斯坦的现状与黎巴嫩进行了比较

南亚网视讯 《Business Today》4月15日报道,一位前政府顾问周四警告说,一直面临几十年来最严重经济危机的巴基斯坦更接近边缘,可能成为下一个黎巴嫩。2009 年至 2010 年担任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的 Sakib Sherani 将巴基斯坦的现状与黎巴嫩进行了比较。他说,黎巴嫩经历了数十年腐败派系精英之间的内斗、交战的权力中心以及国际和地区权力掮客之间争夺影响力的斗争。他说,其结果是经济空心化、去工业化、资本外逃和人才外流、地方性短缺、普遍贫困、社会崩溃和社会混乱以及全面的血腥内战。

“不幸的是,巴基斯坦也发现自己处于类似的反乌托邦状态的边缘。虽然这个国家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虚弱的、‘处于危险中’的国家,但其认知惰性的精英们一直忙于内斗或抢劫,注意到,”Sherani 在 Dawn 的一篇社论中写道。他的文章以美国的银行业危机开始。他说,在美国发生的事件使人们重新关注“僵尸”银行——勉强生存、财务上不死的机构,它们的资产负债表上有大量未实现的亏损。

在加入政府之前,谢拉尼曾于 2000 年至 2009 年担任荷兰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谈到巴基斯坦的经济危机,这位经济学家说:“就像僵尸银行和企业一样,会有‘僵尸’国家吗?-国家崩溃加剧,经济崩溃,无法偿还债务和对外国人的义务,只能通过日益沮丧和日益减少的友好国家的施舍和救助来满足其基本进口需求的国家。”

巴基斯坦几乎符合谢拉尼列出的所有标准。由于外汇储备短缺,伊斯兰堡无法偿还债务,它限制了进口,并与友好国家接触以避免违约恐慌。该国的经济学家认为,即使是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 11 亿美元的预期拨款也不够,巴基斯坦在某个时候将不得不重组其债务。

谢拉尼表示,巴基斯坦名义上是主权独立的,但只是纸上谈兵。他说,在这里,一大批人厌倦了腐败、自私的精英阶层的诡计,正在寻求永久退出,企业和富人正在积极地将资本转移到国外。

这位财务顾问表示,随着企业和行业纷纷倒闭,其中许多是永久性倒闭,巴基斯坦经济陷入混乱。他说,这种情况导致了该国的大规模失业、资本外逃和人才流失。“加上历史上的高通胀和圣经中的洪水,穷人的数量急剧增加。虽然许多人正在经历贫困化,但数百万人面临赤贫,”他写道。

巴基斯坦的通货膨胀率在 3 月份飙升至 35.4%,为 1965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就在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该国的增长预测从早些时候的 2% 下调至 0.5%。该全球机构还预测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 27%,是仅次于斯里兰卡的次大陆第二高通货膨胀率。高通胀和进口限制正在打击巴基斯坦的人民和企业。

“坏消息可能会变得更糟,”谢拉尼说。“在对实体部门造成破坏之后,经济危机正朝着巴基斯坦的银行发展。这是经济危机最糟糕的表现,因为它可能使整个经济陷入僵局多年。”

这位前顾问表示,巴基斯坦的银行现在面临着两方面的压力——“第一,由于不良贷款和利率分别急剧上升,它们的信贷和投资组合损失不断增加;第二,来自最大的银行系统中的借款人可能会‘kaput’(破产)。”

Sherani 分享了一些数据来支持他的说法。他说,政府从银行系统借款现在占后者贷款总额的近 70%,占其整个存款基础的 92%。然而,十年前,这些数字分别是 62% 和 81%。每次政府证券拍卖都需要中央银行事先注入大量流动性,以使贷方能够向国家放贷。

谢拉尼说:“这是一种难以为继的局面——由于政治僵局,这种情况每天都在恶化。” “随着巴基斯坦在广泛领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关键问题是:严峻的局势能否扭转,还是为时已晚?”

同时担任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顾问的谢拉尼表示,避免出现最坏结果的机会之窗已经变窄。“一天天过去,我们离边缘越来越近。如果巴基斯坦要避免黎巴嫩的命运,那么采取行动的时间就快用完了,”他说。(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