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世界银行估计巴基斯坦人均 GDP 收入下降至 1,399 美元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4-17 13:57

南亚网视讯 据《印度斯坦时报》4月16日消息报道,据 Business Recorder 报道,世界银行估计巴基斯坦的人均 GDP 收入将从 2021-22 年的 1,613.8 美元下降到 2022-23 年的 1,399.1 美元。

据世界银行称,巴基斯坦经济面临低外汇储备和高通胀的压力。 (文件)   

据世界银行称,巴基斯坦经济面临低外汇储备和高通胀的压力。(文件)

该银行在其报告“巴基斯坦宏观贫困展望:2023 年 4 月”中指出,2022-23 年人均 GDP 增长率估计为 -1.5%,而 2021-22 年为 4.2%。世界银行已将巴基斯坦的 GDP 预测下调至 0.4%

巴基斯坦的失业率估计将从 2022-23 年的 10.2% 上升到 2021-22 年的 10.1%。根据 Business Recorder 报告,随着劳动力市场疲软和高通胀的压力,贫困将不可避免地加剧。

在没有增加社会支出的情况下,预计 23 财年的中低收入贫困率将上升至 37.2%。考虑到贫困家庭对农业和小规模制造和建筑活动的依赖,他们仍然容易受到经济和气候冲击的影响。

与 2021-22 年的 13.3% 相比,2022-23 年的总投资预计将降至 106%。Business Recorder 报告称,预计 2022-23 年公共投资总额将达到 2.8%,而 2021-22 年为 3.4%。

同时,预计 2022-23 年私人消费增长率为 1.3%,而 2021-22 年为 10%。根据 Business Recorder 报告,世界银行估计巴基斯坦的收入将在 2022-23 年下降至 GDP 的 10.9%,而 2021-22 年为 12.1%。

据世界银行称,巴基斯坦经济面临低外汇储备和高通胀的压力。由于政策限制、洪水影响、进口管制、高借贷、燃料成本、低信心和政治不确定性,该活动已经减少。根据该报告,尽管预计会有一些复苏,但预计中期增长仍将低于潜力水平。

与此同时,世界银行警告称,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以及卢比疲软,巴基斯坦的通货膨胀率预计在 2023 财年将进一步上升至 29.5%。然而,世界银行关于巴基斯坦宏观贫困前景的报告称,随着全球通胀压力的消散,预计通胀将在预测范围内放缓。

世界银行表示,根据黎明报的报告,由于去年的特大洪水,预计农业产量也将出现“20 多年来的首次”收缩。“由于供应链中断、信心减弱以及借贷成本和燃料价格上涨,预计行业产出也将萎缩。预计活动减少将波及批发和运输服务部门,对服务产出增长构成压力,”报告中写道。

由于进口减少,巴基斯坦的经常账户赤字预计将在 2023 财年缩小至 GDP 的 2%,但随着进口管制放松,2025 财年将扩大至 GDP 的 2.2%。(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