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抖音与中国唱片集团达成音乐版权合作
发布时间:2022-01-01 05:44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夏晓伦)记者获悉,抖音与中国唱片集团于近日达成音乐版权合作,双方将在歌曲版权、音乐产品、新歌创作等方面展开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唱片集团是中国历史悠久的国家级音像出版集团,拥有数十万优秀的音乐、戏曲、文学、影视剧以及舞蹈、文献等作品,被誉为音像出版业的“国家队”,民族音乐的“博物馆”。

中国唱片集团保存了大量国家珍贵文化资源,出版发行了《黄河大合唱》、《贾世骏——大海航行靠舵手》、《越剧——血手印》、《春江花月夜》、《鸟翅》等珍贵唱片。目前,中国唱片集团部分版权歌曲已上架抖音,用户可进行收听全曲与短视频创作。

据悉,截止2021年11月,抖音已与2000多家音乐版权方建立合作,正版曲库中的歌曲已达几千万首,覆盖流行、说唱、中国传统、民谣、电音、国风、摇滚、乡村、R&B、童谣等18种曲风。

抖音方面表示,平台十分重视歌曲的版权合作,通过版权采购、提供畅通的侵权投诉渠道等措施支持原创内容,严厉反对打击侵权盗版行为。未来,抖音与中国唱片集团将会展开更多、更深层次的创新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音乐的发展。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