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2022丝绸之路万里行·西望中国”活动在泾河新城启程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15 12:34

11月14日上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广播电视局支持,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和中宣部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丝绸之路万里行 · 西望中国”大型融媒体活动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发车启程。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泾河新城供图)

为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高中西部开放水平,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进一步发挥好媒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讲好丝路故事,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陕西卫视携手新浪新闻、喜马拉雅、国际在线、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电信翼支付、陕西画报社等多家单位共同成立“一带一路全媒体传播联盟”;携手联合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电信翼支付、广汽传祺、西咸新区茯茶镇集团共同成立“丝路乡村振兴联盟”。联盟的成立,对促进沿线媒体和文化机构间实现更加紧密的合作,推动丝路沿线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意义非凡。

双线齐发,万里穿越。在场领导嘉宾为车队代表授旗后,队员们在欢呼声中登车启程。他们将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出发,分南线和北线两队同步穿越中国西部,在沿线地区和重要节点城市举行合作品牌推介活动。同时,采访车队也将围绕创新西部、开放西部、美丽西部等主题,通过采访报道、直播互动、专题纪实、文旅活动等多元形式,创作优质作品、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深刻见证中国西部地区形成的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车队分南线和北线两队同步穿越中国西部,共计12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总行程20000余公里,预计历时40天。据了解,丝路万里行活动于2014年开始举办,8年间共穿行50多个国家、上百座丝路名城,连续六年入选中宣部“丝绸之路国家影视桥工程”重点项目,被列为“国家广电总局 2022 年重大题材”。

近年来,泾河新城始终坚持茯茶文化、茯茶产业、茯茶科技协同发展,充分发挥茯茶产业特色,促进茯茶文化传播,推进茯茶品牌建设,构建创新创业文旅生态圈。同时,泾河新城不断推动创新发展,将茯茶科技与茯茶文化联动,持续推进茯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百亿级茯茶产业集群,让茯茶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2022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车队从泾河新城茯茶镇出发,为泾河新城打造“百亿级茯茶产业链”、推动茯茶“走出去”提供了新的机遇。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