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亚残运会冠军呼唤“包容缺憾的社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0-29 13:06

5b4573fef50b4df7a9c3baa98ac32bf9

日本《每日新闻》10月26日刊发一篇文章,题为《对人性的追问 实现能包容缺憾的社会》。文章摘编如下:

在赢得杭州亚残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Class 7决赛后,33岁的日本选手八木克胜摆出了庆祝胜利的姿势。他坚定地表示:“有比胜利更大的目标。”这是为什么呢?

八木在半决赛中击败东京残奥会的金牌得主,并保持着这股势头,在决赛中继续掌握主导权,最终赢得冠军。比赛结束后,八木满面笑容。他评价自己“没想到会打这么好”。

八木患先天性桡骨缺损,自出生以来前臂较短。他从小就喜欢运动,小学时踢过足球,但摔倒时手无法很好起到支撑作用,受伤风险较大,因而放弃了踢足球。在初中的社团活动中,他开始了受伤风险较小的乒乓球训练,从大学开始正式转向残疾人乒坛,迅速成为国内顶尖选手。

既然是比赛,当然获胜会令人高兴。不过,八木希望从稍微不同的角度彰显自己的存在。

八木说:“残疾人体育运动凝结着关于‘人是什么’的智慧。”

无关是否有障碍,不管什么样的人,如果能够了解自己的特点并付诸努力,则可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残疾人体育运动可以使人类的潜能具象化。

“残疾人运动必然存在不利条件,重要的是如何用其他方法弥补不足。”前臂较短的八木为打赢比赛,确立了靠腿到处活动的站立打球风格。如果不能靠力量实现,则打出不规则球,为此他也在球拍胶皮等各方面下功夫,进行各种挑战。

残疾人拼搏的身影能够传递出精神力量。他笑着说:“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手臂较短的运动员奋勇拼搏的身影。”他相信,通过自己的积极活动,能离实现“互相包容缺憾”的社会更近一步。(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