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伦敦这家购物街有私人卫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01 08:5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记者 纪双城)伦敦伯灵顿拱廊街在今年年初迎来中国广东普宁的英歌舞团演出,收获一波关注。这条购物街在英国乃至欧洲都享有名气,凭借独特的历史文化受到全球访客的青睐,很多人到这里不仅会购买各类经典产品,还会和购物街特有的私人卫队聊聊古老商场的历史。

8c1a2632889fd374a0d68d8bc4932095u5

伯灵顿拱廊街的私人卫队

1819年开业的伯灵顿拱廊街是英国最长的拱顶奢侈品购物街之一。这里有充满复古气息的古董店、传统独立设计师品牌和现代时尚大牌,几十家商铺齐聚,每一家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在这里,你会找到稀有的宝石、古董表、定制的鞋履和上等的皮具。此外,还能体验到传统的擦鞋服务。这是商场工作人员延续两百年的传统,他们身着制服,请顾客面朝自己坐在皮质椅子上,将顾客的一双皮鞋精心擦拭干净。

除了这样的擦鞋服务受到欢迎,伯灵顿拱廊街的私人卫队也是大家感兴趣的方面。这里传承百年历史的侍卫英文叫Beadles,人们在拱廊街的入口处就可以看到,他们身着传统制服,不会像白金汉宫门前的守卫那样严肃,会和人友好攀谈。他们接受预约导览服务,会带人浏览各个店铺,介绍拱廊历史,讲述很多有趣的故事。每天早晨,侍卫会摇铃示意人们伯灵顿拱廊街开门营业。

在英国,侍卫出现的时间比现代的都市公共警察要早,1819年伯灵顿拱廊街就配备了专门的侍卫,负责维持拱廊街的秩序。其中有些购物守则甚至沿用到了今天,如不可以吹口哨或唱歌,不能撑伞,不能骑自行车等。目前这里的首席侍卫长由劳德担任,他和其他侍卫一起身穿摄政风格制服,诚挚欢迎每一位宾客的到来。

伯灵顿拱廊街最初的拥有者是卡文迪什勋爵。他的宅邸伯灵顿宫(如今属于皇家艺术学院)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拥有宽阔的花园。1818年,卡文迪什委托建筑设计师威尔斯在自己花园附近建一个可以散步的拱廊购物街。这个项目开建的官方名义是丰富公共生活和给工厂失业女工提供工作。

在200多年的历史中,伯灵顿拱廊街经历了种种变迁,它外观的变化也经历了几个阶段,最初威尔斯设计的两处入口都分别由3个拱门组成。1931年另一个设计师将面朝伦敦市中心皮卡迪利街一侧的3个拱门合并成如今的大型拱门。几年后另一个入口也被改建得更圆滑宽广。

此外,劳德还给很多首次来访的客人讲述不能吹口哨的守则。这起初是因为19世纪的英国街上治安不稳定,经常有扒手出没,他们一般会用口哨互相传讯,因此这体面的购物拱廊禁止吹口哨。不过有一个人得到了特许,那就是摇滚乐队披头士的成员麦卡特尼。购物街给麦卡特尼颁发了一个许可证,于是麦卡特尼成了世界上第一个可以在这条购物街吹口哨的人。

据说每年12月,麦卡特尼都会来这里购物,每次都会对这里的侍卫轻吹一下口哨,侍卫也轻弹帽檐以示回应。这个小故事至今被侍卫们与路人津津乐道。(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