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从尼泊尔到坦桑尼亚--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强巴·夏尔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11 09:39

微信图片_20221211085259

图片来源:Chungba Sherpa

一些夏尔巴人帮助外国人攀登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乔戈里峰、干城章嘉峰、道拉吉里峰等等。有些人全年都在忙着带领徒步旅行者或探险队上下喜马拉雅山脉各个山峰、山口和山谷。

但62岁的强巴·夏尔巴(Chungba Sherpa)做了一些夏尔巴人或尼泊尔人很少做的事情:

他开着路虎,带着相机、镜头、三脚架和其他装备进入野外。他冒险深入尼泊尔的森林,拍摄稀有野生动物的照片和镜头。

上个月他单身前往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在非洲的森林和大草原上呆了两周,拍摄了大量野生动物在自然栖息地的照片。

下个月他计划前往尼泊尔-中国边境附近的北部胡姆拉,“尝试拍摄一些喜马拉雅野生动物”。

“我去过尼泊尔几乎所有的自然保护区很多次,我拍摄了大多数稀有濒危物种的照片,包括(皇家孟加拉虎)、雪豹、野生大象。但我还没有完成——我想拍摄更多野生动物的照片。”

微信图片_20221211085304

强巴在他的伪装帐篷里。图片来源:Chungba Sherpa

强巴出生在珠穆朗玛峰脚下一个小村子并在那里长大。后来在Khumjung学校上学,这所学校是由埃德蒙·希拉里爵士建立的。小学毕业后就开始工作“因为当时昆布没有太多高等教育设施。”

然而他一直没有放弃学习,继续学习新事物,成为了一名自学成才的山地向导,带领外国团队攀登较低的山峰和隘口,同时经营着他的家族企业——昆布度假村,就在通往珠峰地区的门户卢克拉机场旁边。

这位五个孩子的父亲现在很幸福,他给孩子们很好的教育,孩子们都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全力以赴。

这位自豪的父亲说:“我的一个女儿是飞行员,一个儿子是医生,一个儿子陪同我去坦桑尼亚野生动物摄影之旅。”

强巴·夏尔巴在58岁时才开始他的新爱好。在野外拍摄的几年中,他已经赢得了社交媒体粉丝的大量钦佩和赞誉,粉丝数量每天都在增长。

在野生动物摄影师中,他似乎是一个后来者,但他取得的成就是非凡的—所有这些都反映在他的作品中。

微信图片_20221211085309

尼泊尔南部,强巴·夏尔巴开着他的路虎。图片来源:Chungba Sherpa

强巴·夏尔巴在他的爱好和激情——野生动物摄影——上投入了多少钱,可能会让很多人吃惊,他的相机、镜头、三脚架和其他摄影设备和装备价值数百万卢比。

此外,他的路虎SUV,是为了方便他的丛林驾驶而购买的,也不是一辆便宜的车。

为什么要在野生动物摄影上投资这么多钱?会有回报或收入吗?

“我不知道”强巴说。

“我很高兴与致力于保护自然和濒危野生动物的组织和人们分享我的照片。我想要照片,但不指望版税。但商业实体不允许免费使用我的照片。”

即便如此,强巴还没有找到任何愿意购买他的作品的商业买家——这些作品大多是在完全自然环境下拍摄的各种野生动物的独家罕见照片。

微信图片_20221211085314

红熊猫 图:强巴·夏尔巴

根据国家自然保护基金会(NTNC)的数据,尼泊尔有208种哺乳动物、867种鸟类、123种爬行动物、55种两栖动物、230种淡水鱼和651种蝴蝶。尼泊尔的生物多样性让强巴感到自豪。

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野生动物多样性使尼泊尔成为野生动物摄影的天堂。

作为一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强巴周游了很多地方。他去过大多数自然保护区,包括全国各地的国家公园、野生动物保护区和保护区,包括昆布、伊拉姆、朗唐、马南、Shukla-Phanta、Bardia、Koshi Tappu、蓝毗尼等。

强巴认为自己是尼泊尔旅行最多的野生动物摄影师之一,拍摄过尼泊尔所有地理区域的野生动物,包括喜马拉雅山高地、中部山区和南部塔莱平原。

为了开阔视野他于今年6月飞往非洲国家坦桑尼亚,花费了1.1万美元。

令他惊讶的是在塞伦盖蒂国家公园,他没有遇到任何能与他匹敌的野生动物摄影师:“我完全震惊了。我是那里唯一带着这些重型设备的人,这引起了很多人注意。”

对于强巴·夏尔巴和他当医生的儿子来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旅行。两人可以亲眼看到和拍摄从未见过的野生动物物种,包括狮子、猎豹、非洲水牛等等。

微信图片_20221211085342

11月10日强巴在尼泊尔安纳普尔纳保护区海拔4600米处拍到了雪豹。

微信图片_20221211085331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