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第 24 届博卡拉街头艺术节今天开幕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8 15:13

博卡拉街头节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8日讯】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第 24 届博卡拉街头艺术节今天开幕了,组织者希望为期五天的节日有助于振兴博卡拉的旅游业。

该节日由尼泊尔餐厅和酒吧协会博卡拉分会组织。这个节日也是尼泊尔最大的文化表演。节日将在三公里范围内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当地美食和音乐表演,其他活动包括赛艇和滑翔伞。

组织者希望这个节日能够吸引国内外游客,促进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停滞的旅游业。

尼泊尔餐厅和酒吧协会博卡拉分会主席 Naresh Bahadur Bhattarai 说:“我们已经完成了从费瓦湖滨 Fishtail Gate 通过 Khahare Chowk 到 Jarebar 这一线的节日准备工作。我们希望这个节日有助于重振旅游业,该行业受到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重创。”

“该节日将在不影响车辆基本通行的情况下进行”该节日的媒体协调员 Bishwa Raj Poudel 说。

最受游客欢迎的Lok Dohori 节目将于下午 1 点至 6 点在 Komagane 公园举行,而现场音乐会则将举行至晚上 10 点。

注:Lok Dohori是一种尼泊尔民歌对唱形式,“Dohori”的意思是“来回”,指的是歌手之间的歌词交流对唱。(类似中国的山歌对唱)通常由两个团队表演,一个男队一个女队;一个队提问,一个队回答。

像所有的尼泊尔民歌一样,dohori起源于尼泊尔的农村地区,过节的时候在农村和城市喜闻乐见,在英国、美国和海湾国家的尼泊尔侨民中也非常受欢迎。

男人和女人相对而坐,一方不断即兴提问,另一方机智的回唱。据说dohori在过去一直持续七天七夜,主题包括爱情、悲剧、社会、政治和发展等。

主办方还安排了夜间巴士服务,以方便节日期间的游客。

组织方表示从 Shahid Chowk 和 Dihikopatan 到 Bagar、Lamachaur 和 Amar Singh Chowk 的巴士服务延长至晚上 11 点,但该服务将根据需要在新年前夜的 12 月 30 日和 31 日进一步延长。.

节日开始于1998 年,当年这个节日只组织一天,博卡拉的旅游企业家认为,该节日已成功地在全国范围内站稳脚跟。

这个节日的最初目的是为了吸引徒步下山的游客停留在博卡拉。以前徒步结束后外国游客通常会去印度、泰国或回本国庆祝新年,但这个节日让更多的游客留在博卡拉跨年。 预计节日期间将接待大约 400,000 名游客,酒店入住率将爆满。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