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政府或将出台摩托车后座乘客戴头盔新规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7 23:39

双头盔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7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政府官员们表示,在强制要求后座乘客戴头盔之前,需要开展宣传活动以使该规则被大家接受。

警方称,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有八名后座乘客在车祸中丧生。

上周二,交通部长 Narayan Kaji Shrestha与交通警察局长、交通部官员和其他有关部门举行了会议,要求重新制定摩托车后座乘客强制戴头盔的规定。

该部发言人 Shiva Nepal 说:“尽管研究表明后座乘客戴头盔更加安全,但由于公众在社交媒体上的强烈抗议,交通部尚未实施该规定”“政府已经规定后座乘客必须戴头盔,但不得不改弦更张。这就是为什么首先,我们必须把重点放在关于戴头盔和安全意识方面的宣传教育上。政府正在制定新规则,以满足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计划,即 2021 年 10 月发布的“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 2021-2030” ,它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减少至少 50% 的道路交通死亡和伤害”。

世界卫生组织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称,每年约有 130 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93% 的道路死亡事故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其中半数以上死亡者是骑摩托车、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正确使用头盔可以降低 42% 的致命伤害风险和 69% 的头部受伤风险。

Shiva Nepal说:“当人们不愿意遵守规定时,政府不能强行实施。”

2019年5 月,交警和交通部准备实施该规定。前附加监察长 Basant Kumar Panta 说:“当时我是加德满都谷地的交通警察局长,我们的研究表明,在涉及两轮车的事故中死亡的人中有超过 40% 是后座乘客,但是,有人毫无根据地指责我与头盔商人勾结推动这项提议。骑两轮车的人、骑手和后座乘客都应该戴头盔,因为这直接关系到生命安全,至少在高速公路和环城公路上,因为车辆以更快的速度行驶,因此应该对后座乘客实施强制性头盔规定,二十年前,政府就已经决定强制要求后座乘客戴头盔,但该规定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就废除了”。

与此同时,DIG Chaudhary 表示,交通部门决心实施该规定,“因为我们的数据显示,没有头盔的后座乘客死于事故的几率为 35%,迟早,我们将强制要求后座骑手戴头盔”。

根据加德满都谷地交警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 1 月 30 日的本财政年度,共有 50 名骑两轮车的人死亡。其中,八人是后座乘客。交通数据显示,在此期间发生了 3,927 起涉及两轮车的道路相关事故。

上一财年的交通数据显示,有 31 名后座乘客在 82 起摩托车事故中丧生。数据还显示,上一财年共报告了 8,363 起道路交通事故。

尽管《机动车辆和运输管理法》2049 (1993)第 130 条要求后座乘客佩戴头盔,但该规定尚未实施。

城市规划者表示,新规则非常重要,因为拼车在加德满都越来越流行,许多人选择两轮车上下班。

前政府秘书的城市规划师 Kishor Thapa 说:“在拼车越来越流行的时候,头盔是后座乘客的必备品,尽管携带它有点麻烦,可是再往前看,在80年代初,在我刚开始骑摩托车的时候,头盔不是强制性的,当政府强制执行时,一些人提出抗议。但现在没有人反对,因为人们已经习惯了。”

就连整形外科医生也表示,在发生事故时,佩戴头盔对于挽救后座乘客的生命具有重要作用。但他们建议人们应该佩戴经过认证的安全头盔 (ISO),以提供保护。

“在大多数事故中,后座乘客都是因为没有戴头盔而死亡,我不能说它有多实用,但头盔可以挽救生命。我在创伤中心看到许多后座乘客死于头部受伤”,加德满都国家创伤中心前整形外科医生 Dipendra Pandey 博士说。

拼车运营商也表示,如果政府也强制要求后座乘客佩戴头盔,那将是一个受欢迎的举措。

“如果政府强制要求后座乘客戴头盔,我们会更开心”,广受欢迎的网约车服务提供商 Pathao 的主管 Shashank Shumsher Thapa 说。(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